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冠军卢兰家乡征战大师赛 称此次力求打败周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在江苏常州的新城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土生土长的常州人,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卢兰无疑是当地羽毛球最合适的形象代言人,回忆起上届负于周蜜后的痛哭流涕,卷土重来的她在心底暗暗发誓,“这一次,我要打败周蜜”。

  接受《2009年李宁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特刊》采访时,一个月前在印度羽毛球世锦赛中问鼎女单冠军的卢兰回顾了自己四次大师赛之旅中的难忘经历,“去年的大师赛是第一次在常州举行,也是我最印象最深的一次大师赛,因为我还哭了——我又输给了周蜜。当时我是女单一号种子,特别想打好比赛,但在八分之一决赛上碰到了周蜜,而我在那段时间里和她打就没有赢过,最后还是输掉了!别提当时我的心里有多纠结了,不过家乡人民没有怪我,都在安慰我,‘没关系、没关系’。今年我又跟周蜜在一条线上,我的目标就是要打败她!”

  今年世锦赛上的成功登顶无疑给了卢兰最大的信心,从抽签的结果来看,她首轮即将遭遇上届世锦赛女单金牌得主朱琳。新老冠军的对决为正赛第一日倍添戏剧性;如果能顺利连过两关,卢兰很有可能再次与宿敌周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相遇。

  除了卢兰,现在分别代表八一队和山东队参加国内比赛的蒋燕皎和沈烨同样也都出生于常州。“我比蒋燕皎晚一批,所以跟她一起练球的时间不长,当时我就觉得蒋燕皎好厉害啊!我还只会发球,她已经会打平高球、吊球啊什么的了;我跟沈烨一起练的时间长一点,他很调皮。他的教练很凶,他一调皮,教练就追着他满场跑,哈哈!我还是挺乖的,嘿嘿,不过输掉比赛,我就要掉眼泪……”今年的中国大师赛上,卢兰会流下难过的泪水亦或是喜极而泣,悬念很快就将揭晓。

  (何霞 发自常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卢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