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回报贵人梁文博成拼命三郎 09年目标就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6:0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拼命三郎”----这是梁文博在前两个赛季靠凶狠的进攻战术打出一片天地后获得的称号。实际上,了解他的都人知道,这个称号更适合平时练球的梁文博:“他练球就和拼命似的。”

  打入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后,梁文博名利双收,头上也拥有了更多光环。但了解国内斯诺克现状的人都知道,绝大多数斯诺克球手出道之初在经济上都经历了相当困难的时期,特别是去英国打球的球员,在取得名次之前,没有赞助商的支撑几乎实现不了常年在英国打比赛的目标。而梁文博这几年一路走来,一直稳步上升,到这次创下新高,如果没有坚强的后盾,他要达到这个高度,至少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不是自己出费用,去英国打比赛都是赞助商掏的钱,我是遇到贵人了。没有他,我不可能去英国,也就没有今天。要对得起人家的支持,对得起赞助商的支助,也要对得住自己。”在谈及为什么对自己要求这么刻薄时,梁文博诚恳地说。言谈之中,这位东北小伙给人的感觉不仅仅是豪爽,更多还有义气。“所以往死里练,现在看没有白打。如果没有这些目标,练球也就没有多大意义,也就没有多大希望提高。”

  除了赞助商以外,父母和朋友也是他坚持的动力:“确实很不容易,以前有的时候真的不想打球了,因为老不出成绩。后来家里人还有朋友开导,还陪我出去散心,帮我走过来了,真的不容易。”

  在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打进四强后,梁爸爸哭了,感情丰富的梁文博这一次却将自己的感情深深地压在心底:“当时知道他哭了,但我没有表露出来,没有看他就进了发布室,出来后心里就好点。父子连心,辛苦这么多年,当然希望儿子打出成绩。”

  不怕和小晖比 希望今年打个冠军

  中巡赛海口公开赛决赛,他击败曾独步国内职业赛多年的丁俊晖,首次捧得国内职业赛冠军。对这次转折的意义,梁文博认为其实就是迈过了一个坎:“以前输给丁俊晖很多,面对他时就和面对奥沙利文这个感觉差不多。海口公开赛赢了后,其实感觉就是迈过了一个坎,没有别的。”

  在迈出这一步之后,也就难免将他与丁俊晖做一番对比,梁文博表示并不是很在意:“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小晖成绩比我好,出道早,前几年很稳定,杀伤力很强。我也就今年好点,明年好点,不会爆发。”梁文博对自己与丁俊晖的差距还是有着相当清晰的认识。

  “我不会和小晖比,走自己的路,打自己的球,我想他也是这样想的。我们私下都是很好的朋友,但打比赛就没有办法了,都想尽量打好,都想赢。”梁文博进一步解释说。

  成绩提高了,关注度也就高了,条件比以前好很多,梁文博表示自己并不能满足于这些,他将今年的目标锁定在夺冠:“今年第一站拿了亚军,信心好很多,心理踏实点,以后争取打好自己的球,做好自己。今年的目标是打个冠军,当然还是要踏踏实实走。”

  距离下一站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时间,但梁文博决定休息两天后就去英国:“国内的朋友多,去那边后可以专心练球。”(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