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回避与丁俊晖一哥之争:打职业不是我和他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5:33  新民晚报

  自信周国强

  欣喜周国强

  专注周国强

  寻机周国强

  每一年,上海纵容黑马奔腾。这一季,黑马来自中国,梁文博个人第一次打入斯诺克排名赛决赛。

  与丁俊晖同龄,梁文博的声名鹊起却晚了好几年。“我在自己的成长周期里。”梁文博的情商,不一般。从资格赛通往决赛一路,梁文博先后击败了3位种子选手,半决赛梁文博更是6比5淘汰了状态大好的墨菲。他一记飞吻,送给满场观众。“很自然,心情特激动。”这个大男孩,举手投足都听“心声”。陷入困境,他蹙眉;打开局面,他展颜;有了疑惑,他撇嘴,摄影记者们说梁文博是表情最丰富的球员。这种身心的完全释放,倒有些西方球员的气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最好的自我调节——不把负担留过夜。

  走出赛场时,梁文博给等候在一旁的伍文忠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这是与老师之间最男人的交流。“要不是忠叔,我就完了。”半决赛前四局之后进入休息。“忠叔一直在开导我。如果我继续前半场那种状态,那一定要输了。”梁文博懂得变通,并能在较短时间里把自己扳向另一个频道。“如果你走进一条巷子,发现是条死胡同,一定要及早掉头。”而另一些人的性格,是撞墙之后的苦思。

  由于在大师赛上的出色表现,梁文博已得到5600分的积分,其临时排名继续攀升至第13位,一举超越了丁俊晖。与丁俊晖的比较,从未停止。在小晖陷入低谷的这2年多时间里,这样的比较变得更加不可避免。“我和丁俊晖是很好的朋友。打职业比赛不光是我和他比较,在英国打比赛也不止是我和他两个人。”很得体的回答,却也闪躲开问题的敏感源。谁说爽直外向的梁文博没头没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吧,为中国斯诺克带来更多的惊喜。”梁文博的基石,除了日渐精进的球技,还有一份超越同龄人的情商。本报记者华心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