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未能继续巨星杀手之旅 亚军已是超额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50  时代商报

  梁文博昨晚没能继续“巨星杀手”之旅,他以10:5败给了台坛名将奥沙利文,这位22岁的年轻人成为2006北爱杯夺冠以后第一个打进排名赛决赛的中国内地选手,决赛虽然输了,但他让大家都认识到了他的天赋和价值。

  “巨星杀手”,决赛前欲夺冠

  梁文博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上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正赛首轮,梁文博面对老将艾伯顿,在上一次的北爱尔兰公开赛中,梁文博5:0横扫对手。这一次,梁文博也并没有给对手过多的机会,5:1晋级成功。第二轮他便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无论对手是否发挥正常,梁文博都让这个曾经的世锦赛亚军一局没赢,此役的胜利让台球迷们都对他寄予厚望。

  到了1/4决赛,面对手感和状态都热得发烫的卫冕冠军沃尔顿,梁文博“毫不留情”,5:3拿下对手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还没开打的时候就拿到了四强的席位。“小胖子”墨菲是梁文博此次大师赛斩落的最后一位巨星,在以往的比赛中,墨菲以冷静的应对和精准的球技让人们认为他是本次大赛的冠军候选人之一。但是不服输的梁文博,让墨菲没有了昔日的霸气,6:5艰难地晋级决赛。在决赛之前,小将梁文博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低调和保守,他大方地承认自己就想拿冠军,希望自己能梦想成真。

  笑对镜头,称超额完成任务

  梁文博一路过关斩将,自己的信心也自然体现在了入场前的笑脸上,在经过通道进入球场时,平时表情严肃的梁文博更破天荒地对着摄像师的镜头笑了起来。在赛前双方握手时,奥沙利文也主动走到梁文博面前要求握手并合影,“火箭”的这一举动也充分体现了他对这名中国小将实力的肯定。

  梁文博在赛前也非常的轻松,他曾表示:“自己进了决赛已经是超额完成任务了,所以没什么负担,一定会拼出自己的水平。”他确实做到了放下包袱,在与火箭5个多小时的鏖战中没有一丝的放弃,敢打敢拼的个性也让更多的球迷肯定了自己。在比赛结束后就有球迷表示:“梁文博并不是菜鸟,为啥海报上没有他?”可见梁文博在球迷心中的位置。但也有专家对梁文博的失利指出了不足之处,那就是只是母球走位的精细程度和一杆制胜的掌控能力还需要加强。

  台坛“一哥”,实至名归

  虽然总有媒体关注中国台坛“一哥”是谁的问题,也不断地询问梁文博本人,他本人更是回避不谈或者巧妙地回答“与小丁共同努力”,但是随着本次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结束,梁文博实质上已经在球迷心中默默地“上位”了。

  丁俊晖在沉寂了两年之后,历史性地打入了上海大师赛前八,这已经让人们对小晖的本赛季的复苏充满了信心。然而,梁文博却再次给人们惊喜,力克墨菲晋级决赛,在创造自己个人排名赛最佳战绩的同时,大赛积分也一举超过了丁俊晖进入了前十位。人们对丁俊晖的期望总是很高,但是前两年不济的状态却让小晖丢了很多粉丝,这次梁文博的全面爆发一下让人们心中的那个“最关注”改姓了梁,即便他总是称“和丁俊晖是好哥们,共同努力给球迷更多的惊喜”,但是球迷好的是比赛,欣赏的是球技,谁的成绩好自然也就多爱谁一些。

  记者 黄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