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梁文博能否取代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02  解放日报

  梁文博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攀至第13位,超越丁俊晖。一时间,舆论都在关心:梁文博是否将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

  对此,球迷形成了两大阵营。有的预言“丁俊晖的技术瓶颈短时间难以解决,这个赛季梁文博将取代丁俊晖”。也有的认为,丁俊晖仍比梁文博略胜一筹。我们不妨进行一下实力对比。

  技术经验小丁占先

  先听听对手是怎么说的。艾伯顿认为两人真的很难比较,他评价丁俊晖是他见过的最有天赋的选手之一,并且已经拥有很丰富的经验,将来他完全可以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至于梁文博,“他训练很勤奋。我在谢菲尔德训练时,经常看到他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如果再积累一些经验,他有能力获得排名赛冠军。”

  墨菲的观点是:“两人打球时都非常有攻击性。丁打球的时候不那么冒失,他打得更稳,而且他已经有三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梁打球很有观赏性,但他应该再谨慎一些,别那么冲动。”

  这次梁文博一路杀进决赛,让国际台联新闻官艾文连呼意外。他觉得梁文博总能在比赛中打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球,给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他认为,丁俊晖在进入世界职业斯诺克初期就表现出全面的技术,而梁文博在安全球方面还有待完善。

  后劲谁足还得比拼

  仅凭现在的世界排名来决定谁是“中国斯诺克第一人”,说服力并不太强。

  一方面新赛季刚刚开始,就算是奥沙利文也不敢夸口,说接下去的几站保证拿冠军。其次,两人的目标有所不同。对丁俊晖来说,世锦赛冠军才是他最看重的。获得世锦赛冠军不但能大大提振信心,也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又一次飞跃。对梁文博来说,拿到一个排名赛冠军就已足够令人欣慰了。

  此外,职业斯诺克的年终排名要综合上赛季排名后产生,这是对球手稳定性的考验。瑞恩·戴、马克·艾伦等球手至今未获一项排名赛冠军,却凭借稳定的发挥占据着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从这一点来讲,梁文博不必为今天一城一池之失而遗憾,保持好的状态才是最关键的。

  斯诺克选手有一个相当长的职业生涯,谁取代谁是个很难定义的概念。以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为例,这两位同龄的中生代球手都曾夺得过三届世锦赛冠军,在球场上是彼此敬畏又尊重的对手,两人的地位都不能取代。就目前取得的成绩来看,梁文博还无法取代丁俊晖,但已经迈开大步追赶。

  谁的后劲更足,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