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奥沙利文并非最可怕对手 TOP16见1人就犯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9:37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经过七天的争夺,北京时间7月13日晚,09-10赛季揭幕战----上海大师赛在上海大舞台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新星梁文博虽然不敌世界排名第1的奥沙利文而屈居亚军,但他在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球员在历届上海大师赛中的最好成绩。经过短短三年之后,上海大师赛这一世界级大赛立足中国已结出累累硕果。

  英国签证被拒反得福

  上海大师赛正赛举办地在中国上海八万人体育馆,然而资格赛依然在英国举行。按照规程,世界排名第27位的梁文博要实现本土作战,需先去英国打赢最后一轮资格赛。但就在资格赛即将打响前三天,出了个让梁文博深感震惊的消息,那就是去英国的签证被拒。这是梁文博去英国打球以来,第一次遇到的意外情况。

  谈及当时的感受,梁文博自今心有余悸:“没考虑到被拒签,听到这个消息后脑子都蒙了,因为还有三天就要比赛了。”须知,如果缺席资格赛的话,该站比赛他不仅将失去冲击正赛的机会,还将失去极为宝贵的积分。考虑到本赛季排名赛仅有六站,竞争势必将更加激烈,这对急于想在本赛季冲入TOP16的梁文博来说,无疑损失惨重。

  关键时刻世台联为他开了绿灯,将他的资格赛移至上海主场、与正赛同期进行。世台联做出这一决定并不是很难,因为08年世锦赛梁文博打入八强之后,鉴于他在国内人气急剧上升,上赛季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就已经有将他的资格赛移至主场进行的前例。因此这次将他的资格赛移至上海虽然决定仓促,但还是在大家接受的范围之内。不过另外两位没获得英国签证的中国选手李行和梅希文则没有那么幸运,他们眼睁睁看着自己失去了揭幕战的机会。

  梁文博没有辜负众望,不仅轻轻松松打进正赛,还最终打入决赛,与世界第1站在了同一张球桌前,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突破。

  假如签证没有被拒呢?对这个假设,梁文博并不避讳:“回头看,被拒签反而是好事,如果去英国打资格赛的话,不一定能打进正赛。”那样的话,梁文博的这个突破也许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中国球员长途奔波去英国打资格赛,不利方面是显而易见的,就连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也为中国球员鸣不平:“如果中国赛事的资格赛也在中国打,我想他们的结果要好得多。他们一定觉得经过长途跋涉去英国、然后花上几个月时间在那儿的度假村打比赛很难。我得承认,如果我16、17岁时也旅行那么远打比赛,也会发现很难。”本土作战的梁文博一鼓作气打入决赛无疑印证了亨德利的这个判断。

  罗列最可怕对手 奥沙利文非第一

  在与奥沙利文的历次交手中,有两次最让梁文博刻骨铭心。第一次是在08年世锦赛,当时从资格赛第一轮打起的梁文博令人震惊地打入了这一赛季重头戏的八强,创造了内地球手在该赛事上的最佳战绩,一时让世人为之侧目。然而,正是奥沙利文,13-7一手终结了他的黑马之旅,让他的晋级之路戛然而止。

  而这次上海大师赛决赛,又是奥沙利文,让他与职业首冠擦肩而过。按理说,对这样一位武林盟主,年轻的梁文博或许会将他列入最不愿意遇到的黑名单之首。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第一的位置另有其人:“TOP16选手中我最怕的是瑞恩-戴,见他就怵,不知道为什么。和他打球心理不是很踏实。”

  对于两次阻断他创职业新高的奥沙利文,梁文博认为那只是实力差距的原因:“他水平在那里,碰到他没办法,我打得好他也打得好,一样会输。”此外,塞尔比是梁文博第三个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不喜欢他的风格,他节奏太慢。”(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