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泰国女排除了美女还有实力 多数队员欧洲打球

  泰国女排是亚洲最新崛起的一支强队。1979年成立的泰国队此前并没有拿得出手的战绩,一直处于亚洲二流水平。这次在亚锦赛上战胜了卫冕冠军日本队和中国队,让人对泰国队刮目相看。

  防守是武器

  泰国女排的平均身高不足180厘米,这样的条件在排球运动中不占优势,堪称另类。但顽强的防守和出色的个人技术,弥补了泰国队的先天不足。泰国队继承了典型的亚洲传统打法和特点。进攻变化多、攻防转换速度快,一传和防守好,拼劲十足。泰国女排的出色防守和对手难以捉摸的战术是其抗衡世界的根本。其实在2007年的第14届亚锦赛上,泰国女排的表现就非常不错,接连战胜了韩国、哈萨克斯坦队等劲旅,最终排在日本队和中国队之后列第三名。

  今年7月在成都,中国队与泰国队在世锦赛预赛中相遇,当时中国队以3比0完胜。最后泰国队1负2胜,排名第二,与中国队一起领到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门票”。时隔一个月的大奖赛再度遭遇,泰国队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虽然泰国队1比3告负,但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泰国的两个主攻手每个都得了21分,相当惊人。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泰国队是一匹黑马,不仅战胜了波兰,美国等强队,还战胜了日本队。

  不少队员在欧洲打球

  说到泰国队,就不能不说她们的当家球星普吉。从小练习排球的普吉,曾在俄罗斯、中国、土耳其等多个地方打过联赛,水平也是本队中较为突出的。加上高挑的身材,清秀的长相,她在泰国拥有很多粉丝。她各项技术都很全面,弹跳力量俱佳,跳发球、一传、防守、进攻、跑动、后排进攻样样都拿得出手,除了拦网,但她的判断、手型都已经在她1米80的身高基础上接近做到了最好。

  6年前初出茅庐的时候,普吉还接拍过牛奶广告。小时候,普吉就很喜欢体育,她和爸爸一起踢过足球,随后,又学了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等。在父亲的建议下,她选择了排球。2003年,她临时转会云南红河女排,虽然只呆了一个多月,但拉开了普吉到各个职业俱乐部效力的序幕。此后,她打过俄罗斯联赛,越南联赛和土耳其联赛。在这些联赛中的历练,让普吉迅速成长为球队的核心人物。打副攻的普吉把周苏红视为自己的偶像,最大的愿望是能参加奥运会。除普吉之外,泰国队还有几名球员在欧洲排球联赛中效力。(本报记者 杜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