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因女排惨败数度哽咽:相信我们会顶过去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00:55  新浪体育
魏秋月因女排惨败数度哽咽:相信我们会顶过去的

身为队长,魏秋月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新浪体育讯 9月13日晚,2009年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群马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苦战四局、1比3不敌泰国女排,连续第二届与亚锦赛冠军无缘。领奖台上的中国队队员脸上写满了失望,与一旁泰国队的欣喜若狂形成鲜明的对比。颁奖仪式结束以后,中国队队员都默默离开了场地,只有魏秋月被在出口处守候的记者们留了下来——这也算是队长职责的一部分。

  “其实之前看录像已经发现泰国队这几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不管是她们的进攻还是她们的一传……各方面吧。我们也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场上除了第一局以外,其他三局一直都显得非常的被动,”魏秋月显然还没能从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说着说着眼中就开始泛起了泪光,“这场比赛对方对我们冲击得非常厉害,而我们自己没有能够顶住。”

  “是因为太想拿这个冠军了,所以心态没能放好吗?”这个问题一出,原本已经在魏秋月眼眶中打转的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她不得不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走到一旁稍微平复情绪,但这显然不是一时半刻就能做到的事情,以至于她重新回到话筒前时,声音还是哽咽的。“这个冠军对我们每个队员来说都非常非常重要。现在很多队员07年那次就已经在队里,所以就更想拿这个冠军了。”

  魏秋月说的是两年前在泰国的素攀武里举行的第14届亚锦赛,当时还有马蕴雯、薛明、徐云丽、张娴等几名队员也在队中,这都是她们连续第二次经历亚锦赛错失冠军之痛。“心情还是非常可惜,特别是在冠亚军决赛(失利),”一边说着,魏秋月的眼泪又流了出来,“本来比赛就是谁能发挥出来谁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今天泰国队确实打得非常好。”

  对于中国队来说,前面的赛程其实也是不利的方面——同样是闯入决赛,泰国队此前已经经历了数场激战,而中国队仅在昨天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中才丢掉了第一局。“之前比赛的对手都不是非常强,一路到决赛都没有遇到真正的对手,跟韩国那场全队打得也非常出色,”魏秋月说,“今天落后的时候大家还是非常着急的,都想把比分往上追,偏偏几局都是开始追上去的时候又没能咬住。”

  这场失利不仅让中国队错失亚锦赛的冠军,如果无法拿到外卡,很可能还会失去参加年底大冠军杯的机会——当然,眼前这场失利已经足以让国内舆论对这支队伍施加更大的压力了。“我们之前没有想后面的比赛,但亚锦赛的冠军队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魏秋月说,“比赛已经输了,困难都是要面对的。但我相信,队里每一个人都会顶过去的。”

  (邓菲菲 发自河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