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代双骄统治球坛格局难改变 丁俊晖们何时才能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出冠军,超级黑马梁文博未能阻挡世界第一奥沙利文的步伐,5-10落败无缘个人首项排名赛桂冠。新赛季首站排名赛,奥沙利文与希金斯两大天王再次一手遮天,让状态上佳的丁俊晖、瑞恩-戴、梁文博等年轻球手再次饮恨,巫师与火箭主宰当今球坛的格局依然没有改变,两巨头面前80后一代何日才能取得平等的对话权再次成为新赛季的焦点话题。

  本届上海大师赛80后军团的整体成绩可以用惨不忍睹形容。首轮除因伤退赛的马奎尔外,艾伦、罗伯逊、塞尔比3名大将栽在了老将手上。1/4决赛,状态不俗的丁俊晖和瑞恩-戴分别遭遇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两位天王,结果奥沙利文5-3击败丁俊晖,让其29个月无缘排名赛4强的尴尬继续;希金斯5-1大胜瑞恩-戴,让其冲击排名赛首冠的梦想再次破灭。结合两位年轻球手近几次与二天王交手的糟糕战绩,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是耻辱。

  上赛季,奥沙利文与希金斯8站排名赛中打进5站决赛,并夺走包括世锦赛在内的3项冠军,连续3年两人轮流坐庄,将世界第一的宝座垄断。上海大师赛上,当淘汰了沃尔顿、墨菲的梁文博也在决赛被奥沙利文击溃后,新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再次被这个二人精英组合揽入怀中。与此同时,世界第一的荣耀也与所有80后球员渐行渐远,即使是年轻球员中临时排名最高的墨菲与希金斯的差距也已经达到7525分。

  在丁俊晖等所有年轻球员面前,奥沙利文强大的进攻火力令人望尘莫及,而希金斯极为深厚的战术素养同样让后辈们难以望其项背。从两位大师在半决赛的一场对决可以看出,超强的内力加上极富策略性的头脑是他们的过人之处,而在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时,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状态的能力显得尤为可怕。本届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状态皆不在最佳,却依然能阻挡住年轻人前进的步伐。

  从斯诺克的黄金年代走到80后青春风暴风起云涌的今天,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在球坛的地位反而愈显突出,两位天王在斯诺克界树立了两道难以逾越的标杆。丁俊晖、梁文博们要想取得令人信服的突破,成为新一代的“绝代双骄”,就必须向奥、希两天王学习,苦练内功,提升自己的斯诺克素养,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接过天王手中的接力棒。(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