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最担心事情终要来 中国力量令斯诺克帝国摇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3日22:57  新浪体育
英媒最担心事情终要来中国力量令斯诺克帝国摇晃

梁文博将携手丁俊晖冲击英帝国

  新浪体育讯 “一个丁俊晖是无法动摇大不列颠斯诺克帝国,他会让我们双赢,开拓了海外市场的同时,仍然可以维持自己在这项运动中的老大地位。但两个丁俊晖(梁文博)出现后,我们真正面对威胁”这就是英国媒体的心声,而正如他们所预料的,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个人同时实现了崛起,就像他们自己说的,斯诺克将成为中国人手中的第二项乒乓球。

  本届上海大师赛,由于积分以及奖金双双上调,众多大牌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夺冠之心尽显无疑,而一向特立独行,不重视海外赛事的奥沙利文也对于本次比赛颇为看重。尽管在决赛中奥沙利文10-5取胜夺冠,但是中国双子星无疑是本次赛事最大的赢家。丁俊晖冲出阴霾,找回最强的自己,打出了近几年来最漂亮的比赛,而闯入决赛的梁文博也实现了个人以及中国球员在上海赛的新高。丁俊晖不是泡沫,梁文博也并非昙花一现。如此看来,在丁俊晖勇夺三个排名赛之后,中国双雄同时爆发,斯诺克在中国恐进入第二春。

  自从丁俊晖在05年摘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后,18岁的丁俊晖成为了斯诺克再中国地位不断飙升的催化剂。击败亨德利的那场决赛,大约有1.1亿人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这是2005年世界体坛观众最多的电视体育转播。随后丁俊晖又拿下北爱尔兰杯以及英锦赛的冠军,进一步振奋了中国球坛。越来越多的比赛在中国孕育而生,世界台联也视中国为斯诺克除英国之外的最大市场,而台联举办排名赛的多数盈利都来自于在中国举办的比赛。如今,除了中国公开赛以及上海大师赛两站排名赛之外,江苏精英赛、北京国际挑战赛等邀请赛也在中国举办,世界台联主席更放出话来,世锦赛也非常有希望从克鲁斯堡移师中国举办。

  斯诺克在中国蓬勃发展着,但是这两年丁俊晖状态的低迷,之前茁壮成长的态势变得缓慢,大有停滞不前的意思。随着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的重新崛起以及梁文博的惊喜上位,中国斯诺克再次被注入了一阵兴奋剂。此次上海大师赛,梁文博丁俊晖分居上下半区,如果丁俊晖的对手不是强大的奥沙利文,那么凭借他的状态,很有可能在决赛与梁文博会师。尽管今年的首战排名赛没能实现两名中国内地球手同进决赛的盛况,但是我们也有了更美好的期待,不久的将来,斯诺克"中国日"必将出现在世界的舞台上。

  不要过多的去争论究竟谁才是中国斯诺克球坛的一哥人物,梁文博与丁俊晖携手征战世界球坛起到的是相互鼓励相互激励的作用,中国斯诺克的发展需要他们两个人共同推动,而世界舞台也需要最响亮的来自中国的声音。(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