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详解刘翔提前复出内幕 强调上海赛勿死拼输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将选择上海黄金大奖赛作为自己复出的首战,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细细分析了刘翔提前复出的内幕。

  队内测试,刘翔在逆风,冲刺减速的情况下,跑出了13秒70。这个测试最终成为了刘翔能够复出参赛的依据,“队内测试的目的是全面检验刘翔的脚伤情况,经过几个月训练后,需要对刘翔的身体素质、专项训练的整个状况进行一个(复出前)的最后检验。”冯树勇说道。

  这个最后检验的效果无疑是喜人的,冯树勇透露:“综合各个方面的意见,刘翔脚伤情况恢复良好,可以满足复出参赛。最重要的是,刘翔的脚伤并没有大的反应。”刘翔穿上钉鞋训练后,伤脚一度有酸胀的感觉,但随着训练的逐渐推进和深入,中国飞人已经基本接近了痊愈。对于一直渴望早日重返赛场的刘翔而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复出的步伐了。

  冯树勇强调,虽然刘翔已经具备了参赛的条件,但他距离巅峰状态还有距离:“成绩上,刘翔还不可能达到最好,或者说接近最好状态,这是由训练规律决定的。脚伤的情况已经基本差不多了,成绩上还需要长时间,请关心支持刘翔的朋友理解。”13秒70比刘翔曾经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慢了整整0.82秒,这个成绩甚至不具备在全运会进入决赛的可能。可以肯定的是,上海黄金大奖赛上,刘翔的成绩一定比远甚于13秒70,但还难以达到和世界高手决一胜负的地步。

  “刘翔参加的话,注意一点,不要拼这场比赛输赢,明确参加这场比赛的目的,不是去争取战胜特拉梅尔。”冯树勇说道,“刘翔不会跑出很好的成绩,这个都没有关系。”言下之意,刘翔在比赛中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在意胜负。

  (海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