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9秒一击制胜创造奇迹 赵林跆拳道帮山东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1:11  大众日报

  本报记者 戴玉亮

  首局落后,次局追平,第三局即将结束前还落后,最后一秒扳平比分,将对手拖入加时。之后凭借凌利的进攻,加时赛仅用 9秒就击中对手得分获胜,为山东代表团勇夺一金。这个奇迹的创造者就是赵林。

  9月11日,全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第三天。前两个比赛日,山东队一直与奖牌无缘。在今天的男子80公斤级的比赛中,淄博小伙儿赵林出战,一鸣惊人。

  赛前并没有多少人看好赵林夺冠。2000年才开始练跆拳道的赵林,本届全运会前的成绩并不算好,2002年底进山东省队的他,2003年获全国城市运动会冠军,2007 年全国锦标赛第三名,2008年全国冠军赛第二名。

  今天的比赛,赵林赢得并不轻松,因为这个项目上高手如云,本次比赛他只是12号种子。但正如赵林赛后所说,他今天没有压力,就是想一场一场地拼对手。首轮比赛,赵林面对的是赛会 5号种子——河北选手王广帅。8:7 ,赵林涉险过关。第一关就这么难,后面的比赛可想而知。次轮,赵林迎战赛会4号种子,来自辽宁的李生,后者首轮以8:1大胜对手。然而面对更强的对手,赵林敢打敢拼,以3:2击败李生。半决赛,赵林的对手又上了一个档次,是赛会头号种子——解放军队的朱国。进攻,进攻,连续地进攻,这是赵林赛后透露的其教练为他制定的作战方略。正是坚决贯彻了既定方针,赵林以2:1 力克实力强大的朱国,爆冷杀入决赛。

  金牌争夺战赵林的对手是2号种子——浙江运动员王浩,一员经验丰富的老将。更要命的是,此前三场比赛王浩要轻松很多,首轮因对手弃权他不战而胜。次轮,他 6:3战胜天津的胡双江。半决赛,王浩又以4:2 击败海南的王睿。赵林对手的体能消耗显然要比自己小很多。

  首局比赛,赵林依然不保守,而是积极地向对手施加着压力,然而老道的王浩却利用赵林进攻时留下的破绽,在近乎贴身肉搏中连得2分。落后的赵林丝毫不乱,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他两次击中对方胸部得到 2分,将比分扳成2:2。关键的第三局比赛一波三折。在咄咄逼人的进攻中,青方——赵林一方先得1分,但红方——王浩一方认为判罚有问题,提出录像审议。经现场录像审议、裁判合议后,赵林刚刚所得1分无效。场上比分还是2:2。这一结果大大鼓舞了王浩的士气,他随后击中赵林得分。比分变成3:2,王浩领先。之后赵林再次击中对手得到 1 分,但红方再度要求录像审议,并再次成功。平局又成了落后。

  此时离正常的比赛结束只有6秒钟了,落后 1分,两次录像审议结果不利,几乎现场所有的人都认为,胜利将属于红方王浩了。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赵林在最后 1 秒成功地以一记击胸得分,将场上比分扳成3:3。

  加时赛里,赵林越战越猛,对手似乎只剩下了招架之功。在一连串凶猛的进攻后,赵林踢中对手,一击制胜。此时,加时赛仅仅进行了9秒钟。根据“突然死亡法”,赵林无可争议地获胜。他激动地跪倒在场地上,仰天长啸。

  赛后赵林表示,这次比赛自己的心态相当平静,什么也没多想,就是一场一场地去打,战术上就是不断地进攻。“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到最后1秒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为我知道,我的教练没有放弃,我的队友没有放弃,我的啦啦队没有放弃,我的亲人也没有放弃。”赵林说。

  (本报滕州 9月1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