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首闯排名赛四强 丁俊晖逢TOP16不胜尴尬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10:5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显强)在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场,中国双星没能继续齐头并进,梁文博5比3战胜卫冕冠军沃顿,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排名赛4强,而丁俊晖则3比5不敌奥沙利文,逢世界排名前16位球手不胜的魔咒仍在延续。

  自2005年温布利大师赛以来,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共有9次交手,不过他以2胜2平5负的战绩处于下风。本次比赛,丁俊晖的状态较以往有所提升,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而“火箭”尽管背部有伤在身,仍然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昨天的比赛中,丁俊晖率先发力,他的连续进攻极为流畅,顺利拿下首局。但此后“火箭”开始发威,连续四局获胜后,将比分反超为4比1,其中在第2局更是打出了101分的单杆高分。被逼入绝境的丁俊晖并未轻易放弃,此后他挽救了两个赛点,无奈奥沙利文还是技高一筹,第8局单杆打出83分后,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5比3。尽管无缘4强,丁俊晖在本次比赛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让人看到了他走出低谷的曙光。

  在丁俊晖低迷的时候,梁文博冉冉升起,他们的“一哥之争”被人津津乐道。昨天对阵卫冕冠军沃顿,梁文博再次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与丁俊晖相同,他也在首局取得开门红,但此后梁文博扮演了奥沙利文的角色,五局之后,他以4比1占据主动。虽然此后稍有松懈被对手连扳两局,但在第8局梁文博打出了高水平,两次连续进攻得手,最终74比5拿下此局,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比3。

  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排名赛4强,这让性格开朗的梁文博十分高兴:“其实这场比赛很难打,不过我自己的心态很放松,没让对手给我太大压力。”从资格赛打起的梁文博也成了4强中唯一的黑马,接下来的半决赛,他将对阵墨菲,而奥沙利文则与希金斯决一雌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