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将三位冠军踩在脚下 卫冕冠军豪言沦落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9:49  半岛晨报

  2009/20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昨日下午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以5:3淘汰卫冕冠军沃尔顿跻身四强,创造了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也成为自上海大师赛设立以来首位跻身半决赛的中国选手。

  孙继海父亲孙亮宗在电视机前看了梁文博的比赛直播,比赛结束后立刻向老伴通报战况:“梁文博进四强了!”原来,梁文博与孙继海一家关系非常好,在英国经常与孙继海一起打台球,还管继海父母叫干爸干妈。

  打得放松 先后将三位冠军踩在脚下

  5:1击败艾伯顿,5:0横扫卡特,5:3淘汰沃尔顿,梁文博在晋级的道路上仅仅丢掉了4局比赛。艾伯顿、卡特都是世界前16的选手,卡特还贵为世界第二,而作为卫冕冠军,沃尔顿刚刚用两个5:1的成绩强势横扫了马克·金以及台球皇帝亨德利,状态正佳。一个是去年中国赛冠军+世锦赛冠军,一个是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一个是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梁文博踩着三个冠军的肩膀坐上了四强的席位。赛后,梁文博说:“这场比赛打得很艰难,不过我打得很放松,对手没有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

  心理越来越成熟 离冠军越来越近

  纵观与沃尔顿的比赛,梁文博表现得信心十足。在沃尔顿清台打出单杆破百将大比分追成3:4后,梁文博并不慌张,稳扎稳打一举获得胜利,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梁文博超强的心理素质,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高水平的技战术能力。在去年世锦赛成功闯入八强创造历史后,梁文博被看作是中国斯诺克第二人,他与丁俊晖一同被球迷寄予厚望,世界台联官员更是放出豪言预测09年上海赛冠军非梁文博莫属。如今,梁文博已经成功杀进上海大师赛4强,这位年轻小将已经越来越逼近世界台联官员所说的冠军目标。下一轮,梁文博将对阵大师级选手墨菲,梁文博说:“对墨菲主要还是防守,他给机会就要把握好,因为机会会很少。”

  对手玩失踪 “来了就是为了卫冕”成笑柄

  梁文博闯入八强已经是相当满意成绩,本轮对阵卫冕冠军沃尔顿,很多人担心梁文博“凶多吉少”。沃尔顿上轮以5:1横扫台球皇帝亨德利,来势汹汹,在对阵梁文博之前,反复强调:“我这次来就是为了卫冕。”没想到这句口号成为笑柄,在后起之秀梁文博面前,沃尔顿失误频频。整场比赛,懊恼的卫冕冠军不是搓球杆就是拍椅子,赛后更是连发布会都没参加,让一众老记扑了个空。B23a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