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斯诺克新版图形成 梁文博首次跻身世界TOP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6:21  长江商报

  梁文博首次跻身世界排名TOP16,丁俊晖再负奥沙利文

  本报综合消息 沉寂3年的上海大师赛终于迎来了首位打入4强的中国球员,他就是梁文博。昨日的1/4决赛中,他以5-3击溃卫冕冠军沃尔顿,以4连胜的成绩首次闯进排名赛半决赛。5-1击败艾伯顿,5-0横扫卡特,5-3淘汰沃尔顿,梁文博在晋级的道路上仅仅丢掉了4局比赛,就这样,梁文博踩着三个冠军的肩膀坐上了四强的席位。

  同时,他首次进入临时世界排名第16位!梁文博的加入,也让中国军团首次有3名球员出现在临时前16的顶级球员行列中。中国内地选手除了丁俊晖之外,也终于有人能够向世界发起挑战了。

  而梁文博的崛起也将改写斯诺克的版图,如果说丁俊晖的出现只是一个天才的个案的话,那么梁文博的崛起则是在丁俊晖令中国市场被打开后,应运而生的又一个顶尖选手,同样具有特殊的意义,标志着中国斯诺克运动已经开始走向成熟,或许不久的将来,中国将会成为世界斯诺克运动的中心。

  大将风度

  在比赛中,梁文博主动承认自己犯规被罚掉四分,展现出了绅士风度。

  第二局,梁文博率先上手,但是在进攻过程中由于K球时候失误,杆头碰到了红球,梁文博主动向当值主裁示意自己犯规,被罚掉四分的同时沃尔顿趁机上手,一杆轰下103分,双方战成1-1平。

  梁文博主动承认自己犯规的这一绅士举动赢得了对手沃尔顿的赞誉,他也示意性地用球杆敲了两下边库表示对梁文博这种做法的赞许。

  喜从天降

  随着职业排名赛首次晋级4强,4480分的积分和14000英镑奖金的荣誉也从天而降,砸在这位22岁的小将身上。

  丁俊晖3-5不敌奥沙利文,无缘四强,但他获胜的三局均令火箭“吞蛋”。另一场比赛希金斯5-1胜瑞恩·戴。

  开心!过程打得还是很艰难的,但我把握住了他(沃尔顿)给我的机会。希望下一场(对阵墨菲)也能够发挥水平。——梁文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