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迷预言今年梁文博取代小丁 期待其与火箭一决高下

  昨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丁俊晖与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一战被不少球迷认为是小丁的复仇之战,可惜丁俊晖还是以3比5惜败给对手。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梁文博,他在前天以5比0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后,昨日再接再厉,以5比3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居然还一再表示自己还未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历史性地首次闯入了上海大师赛的四强后,梁文博的临时世界排名也晋升至前16。这位四强中的惟一一位中国选手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墨菲,台球迷们开始期待梁文博能挺进决赛,最好能与奥沙利文一决高下。

  梁文博超越丁俊晖?

  在本次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前,正在休假的丁俊晖就专程从江苏启程前往深圳探望自己的恩师伍文忠,并在细节上向自己的启蒙教练认真讨教。事后,据丁俊晖本人透露,伍文忠解开了他近两年来的心结,帮助他重新找回自信。丁俊晖也在本次比赛中一扫晦气,连续战胜史蒂芬·李和宾汉姆闯入八强,遗憾的是,丁俊晖最终还是倒在了奥沙利文的手下。丁俊晖虽然输了,但梁文博还在继续扮演着黑马,昨日以5比3战胜卫冕冠军沃尔顿,成为了惟一一名闯入了上海大师赛四强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技术上遇见了‘瓶颈’,这几年的时间都无法解决,梁文博在今年应该会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了。”赛后不少球迷都在网上表达了自己这样的观点。的确,丁俊晖在2006年英锦赛中战胜史蒂文斯后,直到现在都没有在排位赛中战胜过一名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梁文博在近两个赛季进步十分明显,国内与国际赛场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原本在进攻上就犀利无比的他,近期更是完善了自己对于白球的控制,逐渐跻身于顶尖选手的行列。一名叫“衫衣人”的网友的留言就十分有趣,“看丁俊晖的比赛心里总是像有一块石头悬在空中一样,但是现在看梁文博的比赛就感觉这块石头握在自己的手中,随时都可以丢出去砸死对手。”梁文博横扫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卡特和5比3击败卫冕冠军沃尔顿的战绩,已经逐渐取代了丁俊晖在中国球迷心中的位置。不过梁文博非常谦虚,甚至谦逊得令人捧腹:在两次战胜强敌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文博都多次表示自己状态还不够好,不知他这话会让卡特和沃尔顿怎么想。对于即将进行的半决赛,梁文博谨慎地说:“自己状态的调整十分关键,墨菲的实力很强,我还是只有抱着拼掉对手的心态去打。”

  谁能终结奥沙利文?

  早在上海大师赛开始前,左右手均有着不俗实力的奥沙利文就展现出了超强的竞技状态,在赛前的联盟杯比赛中,奥沙利文在绝大多数的时间中都用左手,就轻松击败了傅家俊。信心已经被奥沙利文彻底摧毁的傅家俊,甚至表示奥沙利文用左脚都能将自己击败。昨日与丁俊晖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在热情的上海观众面前,再度展示了自己左右开弓的绝技。在上半场的五局比赛中,强大的奥沙利文在进攻中如鱼得水,左右手轮番对丁俊晖进行着狂轰滥炸,丁俊晖也在不少球的处理上出现了失误,但最让人感到恐怖的是,奥沙利文仅用了一个小时就以4比1取得了赛点。下半场丁俊晖稳定了心态,连续两局打出单杆122分和120分的成绩将总比分扳成3比4。在关键的第八局中,丁俊晖在击打一颗红球时再次出现失误,终于获得击球机会的奥沙利文,从此没有给丁俊晖任何机会,连拿83分,凭借着个人魅力将上海变成了自己的主场,最终奥沙利文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以100比26拿下最后一局晋级半决赛。赛后丁俊晖对于这场比赛中出现的失误看得很淡:“是人总是会有些失误的,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强于我,取得比赛的胜利也很正常。”

  本次比赛随着亨德利、卡特、沃尔顿等高手的相继出局,谁还能阻挡奥沙利文前进的步伐,已经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一名来自上海的网友在赛后更是预言:“我相信奥沙利文进入决赛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了,我现在最期盼的就是梁文博能够杀入决赛。当神奇的梁文博遇见无敌的奥沙利文,这样的一场比赛一定非常有趣。”而另一名叫“Kevin”的网友更是感叹:“奥沙利文的实力真的是越来越强了,这次比赛一定不能让他夺冠,不然等他把左脚练出来了,那么左右手再加上脚,还有谁能够战胜他啊?”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