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脚伤恢复良好具备参赛要求 他将再度带来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00:16  华奥星空

  110米栏雅典奥运冠军刘翔在9月10日的测验中顶风情况下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综合飞人训练和医生伤检结果多方面情况,刘翔很可能选择在下周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

  在10日上海莘庄基地专门组织的内部测验中,刘翔与谢文骏等其他三名队友一起同场竞技,并在顶风的情况下,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一位田管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模拟测验之后,刘翔原来的伤处反应良好。田管中心负责人告诉华奥星空本次的测验结果证明,刘翔无论是脚伤的康复还是训练的状态都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要求。

  上个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刘翔选择了精心养伤放弃参赛,并且为了专注于康复训练也打消了去德国为队友助阵的打算。如今,他的状态虽然距离巅峰时期还需要更多系统训练和更多的时间,但已经基本达到参赛的水平,那么他将在何时复出呢?

  今年下半年还剩下四项大型赛事:下周末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10月的全运会,11月的亚锦赛和年底的东亚运动会。此前接受华奥星空专访时教练孙海平曾表示:刘翔肯定会参加10月份的全运会,而11月10日在广州揭幕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也是刘翔重返国际赛场的重要起点。

  因此,此前可以确定的刘翔的复出时间最晚将在全运会。关于能否参加上海大奖赛,周五华奥星空致电组委会,工作人员仍表示正在接洽中。而孙海平也曾表示,刘翔是否参加九月份上海的比赛要看八月份的检查和训练的情况。

  在伤检和训练这两个考察复出的必要条件中,八月份美国专家克兰顿医生来华为刘翔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后认为他已经恢复了九成,由于跟腱恢复很理想,因此刘翔也逐渐开始穿钉鞋上强度训练。

  而今天从田管中心传出的测验成绩也明确表示刘翔在训练中通过“考试”。记者有理由相信刘翔极有希望选择上海黄金大奖赛作为北京奥运后重返赛场的第一选择。对于上海赛事,疲惫的博尔特也许会在周末的国际田联年终总决赛后选择爽约,而刘翔则很可能在下周的上海给人们带来惊喜。

  (记者一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