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希金斯奥沙利文胜负难料 梁文博仅一线生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9年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半决赛将打响,梁文博将迎战墨菲,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强强对话。仔细分析两场半决赛对阵表,我们可以发现这是两场味道完全不尽相同的比赛,下午一场是激情与理智的较量,晚上则是火星撞地球天王山战役。

  梁文博能否将奇迹进行到底?

  继7月份北京邀请赛夺冠之后,梁文博在上海再次给国人带来惊喜,连克前世界冠军艾伯顿,临时排名2的卡特和卫冕冠军沃顿,梁文博不仅职业生涯首次进入排名赛4强,同时确保临时前16的排名。不过梁文博半决赛对手墨菲表现更加让人吃惊,三场比赛墨菲只丢了一局,打出三次破百,9次单杆50+,单从这两个数据可以看出墨菲不仅防守稳固,进攻发挥也相当优异,面对这样一个攻防发挥非常优异的选手,梁文博面临极大的挑战。

  两人球风有些不相同,梁文博的球非常有激情,敢打敢拼,强大的自信使得梁文博经常能够射进不少匪夷所思的进球,而墨菲体现更多是稳健,不过在技术层面上,梁文博的防守,经验以及比赛控制能力明显弱于墨菲一个档次,因此梁文博要有所作为,只有更多发挥自己进攻凶狠,长台成功率高的特点,同时尽可能减少与墨菲相持球对抗,这样才有一线生机。

  奥沙利文能否报上半年北京失利一箭之仇?

  在上半年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上演了一场极为华丽的表演,最终希金斯在决胜局中笑到最后。由于上赛季两大排名赛火箭仅仅打入16强,而巫师取得1冠和1次8强战绩,因而尽管火箭官方排名第一,但扣除07-08赛季积分之后,奥沙利文在临时排名积分榜上却落后希金斯7000分之多,因此本场两人直接对话对于火箭而言至关重要,如果取胜,积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如果失败,无疑加大了火箭本赛季保住年终第一的难度。

  不过从两人比赛本次上海大师赛表现来看,奥沙利文尽管前两场状态非常一般,如同他自己所说那样,更多依靠对手过多主动失误才赢球,但在与丁俊晖比赛中,火箭状态明显有了大幅度提高,而希金斯尽管打进了4强,但三场比赛,巫师没有打出一次破百,状态明显相比上半年中国赛有了一些下滑。由于两人实力相差无几,彼此知根知底,因而两人状态好坏将直接决定比赛走势。(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