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丁俊晖死磕奥沙利文胜算几何 火箭一点最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2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1日,2009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最大看点将在晚间上演,世界第一奥沙利文与丁俊晖争夺一个4强席位。强劲复苏的丁俊晖面对奥沙利文的超强爆发力,将力争化腐朽为神奇,用3连胜终结2006年后无缘排名赛4强和33个月排名赛不胜top16的尴尬,而距离冠军越来越近的火箭也必将更加投入。究竟谁能赢得这场中国与世界顶尖力量的对决,晚间19:30的比赛将为我们揭晓答案。

  丁俊晖在低迷了近2个赛季后,终于将状态调整到位,上海赛连续大比分击败斯蒂芬李和宾汉姆,打出了2杆破百,两场比赛只让对手赢下3局。丁俊晖最大的进步在于,他开始树立起沉浸比赛,享受对抗的信念,这种心态的成熟使得丁俊晖在比赛中更加从容、自信,从而能够控制好比赛节奏,整体水准已经恢复到前16高手的水平。

  但是丁俊晖仍然面对着两大尴尬。33个月排名赛始终无缘4强,以及29个月排名赛逢前16选手不胜的成绩实在与丁俊晖连续3年排名保持在前16不相称。本届上海大师赛是丁俊晖扫除颓势的最佳机会,但对手是奥沙利文,丁俊晖着实有些不够走运。

  奥沙利文虽然赛前背伤退赛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又是持新杆参赛,然而事实证明这对火箭实力的发挥并无根本影响。在5-0血洗多特后,在第2轮傅家俊一度将节奏拖到很慢的情况下,奥沙利文也没有失去耐心,最终的结局依然是进入火箭单杆快速制胜的轨道。要想制服火箭,必须拿出更高的水准。

  丁俊晖PK奥沙利文,从目前两人状态来讲其实都很接近,都可以打出很高质量的连续进攻和防守,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失误。奥沙利文相比丁俊晖而言,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随时可能爆发出最高水平,上手后迅速拿下一局比赛的胜利。因此奥沙利文不同于前2轮的对手,丁俊晖首先要做好奥沙利文打闪电战的心理准备,充分估计到对手可能施加的压力,避免自乱阵脚。

  从战术上丁俊晖还是要立足于打法的严密,虽然不可能让奥沙利文完全没有上手的机会,但一定不能轻易给火箭留下简单的机会。进攻方面一旦上手就应全身心投入,着力减少低级失误。在相持局面或者比分接近的情况下,尤其要提防奥沙利文突然发力的能力,只要掌握主动权,就可以一步步走向胜利。

  丁俊晖也并非没有优势可言,长时间的低迷已经让这位22岁小将能够看淡胜负,而从对手的角度讲,对丁俊晖实力恢复的程度也并没有太多了解。低调出战的丁俊晖,如果能够在淡定的心态下出战,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准,即使对手是奥沙利文,丁俊晖仍有着四成左右的胜面,究竟这场中国与世界顶级力量的较量,丁俊晖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19:30分展开的焦点对决。(高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