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场比赛净胜对手22分 吴静钰“击头”绝招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5:11  北京晚报

  首次参加全运会,首次在比赛中使用电子护具,对手中有人不久前刚击败过自己,所有这些不利因素都不能阻挡江西名将吴静钰夺冠的脚步。这位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用绝对实力回应了所有的质疑声。昨天在山东滕州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以超强的个人实力夺得金牌,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大满贯。更为重要的是,在奥运会后一度感到有些“迷失”方向的吴静钰,终于找回了自我,找回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

  昨天的比赛吴静钰一帆风顺地闯进决赛,她决赛中的对手是状态正佳,并且淘汰了世锦赛冠军王莹的河北“黑马”牛晓晓。仅仅用了两个回合,吴静钰已经连续用两个击头,把比分定格在7比1,冠军归属顿时失去悬念。最后时刻,仿佛是一年前北京奥运会的翻版,在全场倒数声中,吴静钰如愿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

  4场比赛,吴静钰用净胜对手22分的傲人战绩夺冠。难怪现场有观赛者感叹,吴静钰在这个级别上,已无人能战胜她。

  “比赛过程并不困难,但是之前的准备对我来说太难了。”拿到全运会金牌之后,这位大满贯选手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她向记者透露,在奥运会后一段难熬的日子里,自己甚至有过放弃的念头。

  “奥运会前是集中全国的力量为我们服务,奥运会后就没有这样优厚的条件了,又参加了很多活动,这让我迷失了自己。”吴静钰说。她坦言自己这一年并不容易:“就算没拿到这个冠军也不遗憾,因为这个艰难的过程我挺过来了。奥运会后我一直在挣扎,有很多时候想放弃,但我艰难地挺过来了。奥运会后也输掉了一些比赛,但一直告诉自己‘没关系,再来’。”吴静钰表示:“主要是心态上的问题,找不到方向和目标,每天都想着要赢这个比赛,但又不想训练。我总是问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系列的问题,慢慢回到了原来,找到了自己初出茅庐时的感觉。”正是奥运会到全运会的这段经历让吴静钰明白,如果自己放松了,任何比赛都会失败。

  “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了。”吴静钰说。比起鲜花、掌声和闪光灯下的生活,吴静钰显然更喜欢现在这种紧张的训练状态。说到伦敦奥运会,吴静钰充满了憧憬:“我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能为祖国再拿金牌。”(本报滕州专电)记者 陈嘉堃J189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