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跆拳道电子护具首现国内赛场 每套造价高达3万元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昨天下午在这里表示,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启用电子护具是世界跆拳道发展的方向。

  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比赛中穿戴电子护具参赛。赵磊说,此次比赛启用电子护具充满了风险,因为世界跆拳道联盟此前一直没有决定在世界大赛中启用电子护具,但总局在经过判断后决定在十一运会比赛中启用电子护具,世跆联也最终决定启用电子护具。

  赵磊表示,在电子护具启用后,相关的规则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今年4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世锦赛中首次使用了电子护具,但实践中的运用超越了竞赛规则,这次我们也是一边完善规则一边使用,从第一天比赛情况看效果还不错,这对世跆联修改相关规则也有帮助。

  但是,赵磊否认了以后电子护具将取代传统护具的做法。他说,电子护具要看比赛的级别,像全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肯定要采用,但全国锦标赛就不会使用了,因为一套电子护具需要3万元,对于这样高额的花费,对承办城市是个巨大负担。

  对电子护具第一天亮相的感觉,赵磊认为,第一是感觉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再就是基本功扎实的运动员会受益。

  特派记者  刘长周(本报滕州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