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首夺全运会金牌 奥运冠军终实现大满贯荣耀

  本报滕州电  十一运会跆拳道决赛昨日在滕州市体育馆开赛,河南选手左毅和江西选手吴静钰分获男子-58公斤级和女子-49公斤级金牌,青岛籍选手李志获得男子-58公斤级第五名。

  男子-58公斤级比赛因参赛选手体重较轻,历来是跆拳道比赛最具观赏性的一个级别。全国锦标赛冠军、青岛籍选手李志在首轮以3:2击败四川选手刘俊炎后,与贵州队的裴广琦在1/4决赛中相遇。第二回合李志以一记高位横踢击中对手左侧头部得到3分,但此后李志似乎陷入了攻防的矛盾中,而裴广琦却在第三回合放手一搏,并在这一回合中段的一次进攻中踢中李志的大腿,虽然没有得分,却让李志不得不要求现场治疗。经过队医现场紧急治疗,李志才得以继续比赛,但是比赛的进程显示,这一击对李志产生了致命的影响。此后李志因腿部疼痛再次要求现场治疗,并因两次“消极”被裁判判给裴广琦一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时,裴广琦抓住李志出现的漏洞,以一记“下劈”击中李志面部得到3分,以4:3反败为胜。

  现场观战的中国跆拳道协会委员、滕州市文化宫跆拳道馆馆长何立刚认为,李志的失利一是在领先后,在到底是该继续进攻还是加强防守伺机反攻这一问题上产生犹豫,造成比赛场面的被动;二是第三回合被对手踢伤后,直接影响到他的移动速度,这也是他在最后8秒被对手击中的主要原因。而裴广琦在第三回合所表现出的破釜沉舟的精神也值得李志学习。

  在决赛中,好运没有再次眷顾裴广琦。第一回合一开始河南队左毅一个“下劈”清晰有力地击中裴广琦的头部得到三分,第二回合临近结束裴广琦利用一次横踢扳回一分,在关键性的第三回合,双方均加快进攻节奏,互有踢中有效部位,结果左毅以总比分5:3夺得金牌,西藏选手高昌民和新疆队的张岳并列季军。

  代表江西队出战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明显技高一筹,闯入决赛的河北队的牛晓晓根本就不是吴静钰的对手。第一回合开始仅30秒,吴静钰就以一个“劈头”得到三分,前两个回合结束场上比分为4:0,第三回合吴静钰再次使出标志性动作“劈头”,将比分差距拉大为7:0,随着整场比赛结束哨声一响,最终吴静钰以7:1的压倒性优势获得个人首枚全运会金牌,牛晓晓摘走一银。 

  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为期4天,比赛设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级8个级别。在上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中,山东选手共夺得1金、1银、1铜。(特派记者  刘长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