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花啤酒勇闯天涯挑战乔戈里非专业团体踏上征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长达9天的“哈巴雪山集训营”的严酷汰选,辽宁区域的于雷、贾继龙,武汉的张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登山运动爱好者成为“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 挑战乔格里”活动的“中国首支非专业登山团队”的队员,于9月10日,集结新疆喀什,正式踏上为期20天的挑战世界第一险峰“乔戈里峰”的征途,用行动去实践对“地球上的垂直极限”“万山之王”的仰慕与亲近;他们将凭借自己集坚强体魄、娴熟技巧、勇敢挑战精神和坚韧毅力于一身的勇者优势,挑战“地球上不可超越的高度”!

  队员们表示:经过哈巴雪山集训营的磨练,已经在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上有了很好的适应和准备,希望在接下来挑战乔格里的过程中能够充分发扬‘勇闯天涯’的精神,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勇于挑战自然和自我,攀向自己人生的新高度。乔戈里峰是世界上最凶险的山峰,挑战它的过程,彰显了一种积极、进取、勇敢无畏、知难而进的人生态度和体验,无论登到多高,挑战过程本身就是最大的收获与成功——重要的是精神高过它!”

  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喀喇昆仑山的主峰,也是世界第二高峰,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巴基斯坦边界。其垂直高差达4700米,是世界上垂直高差最大的山峰,其山势陡峭,地形十分复杂,攀登难度大,在个别重要路段还有严重的冰雪崩威胁,其险峻程度与攀登难度远远超越了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所有海拔高度8000米以上的山峰中最难攀登的山峰。自从1954年意大利登山队作为人类首度登上K2顶峰之后,至今55周年过去了,登上K2顶峰的只有300人左右。乔戈里因此成为登山者心目中“最高的精神圣地”,被称为世界上“不可超越的高度”。

  “勇闯天涯”,是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独立创新的年度原创性品牌推广活动。继2005年探索雅鲁藏布大峡谷、2006年探秘长江源、2007年远征国境线,2008年极地探索以来,该活动以其对人迹罕至的自然地理的独特挑战方式和对自然环境的关注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是“雪花啤酒 勇闯天涯”活动的第五个年头。而“挑战乔戈里”活动,是雪花啤酒5年来最为艰险的一次。由于挑战队员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全部为非专业登山人员,所以对活动的组织和队员本身素质的要求也是极大的挑战。本次活动是首次由中国人组织的非专业团体挑战活动。     

  Discovery 探索频道将派出数个由中国精英导演和制作团队领衔的摄制小组,跟随本支“非专业登山登山队伍“一起全程跟踪拍摄记录挑战戈里峰的震撼过程。

  华润雪花啤酒董事总经理王群表示:通过前期哈巴的集训和对乔戈里的挑战历练,希望队员们能够获得崭新的生命体验登上各自人生的新高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