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疯狂对话BBC:想当蜘蛛侠 若穿梭时空去三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56  东方体育日报
丁俊晖疯狂对话BBC:想当蜘蛛侠若穿梭时空去三国

蜘蛛侠?很有意思哦

  赛前,英国BBC电视台对丁俊晖进行了一次“疯狂”的专访。访谈共分三节,每节开始前,小晖必须鼓一次掌,这很像催眠的一个环节……

  有趣的形式,伴随特别的问题,丁俊晖不止一次说了“crazy”这个词语。欢声笑语中,丁俊晖透露:世锦赛冠军是他未来的目标。

  疯狂对话

  丁俊晖 VS BBC电视台

  啪……

  第一次击掌,丁俊晖接到第一组问题。   

  BBC:平时喜欢听什么类型的音乐?有喜欢的乐队吗?

  丁俊晖:我没有特别喜欢什么组合,只要是轻松一些的,我都非常喜欢听。

  BBC:现在回到家乡打球,你平时喜欢做些什么?

  丁俊晖:训练还是最主要的,要不就是休息,我喜欢在家里上网。

  BBC:除台球以外,还喜欢其他运动项目吗?

  丁俊晖:篮球。

  BBC:如果让你去购物,你喜欢买些什么?

  丁俊晖:会去买一些T恤,或是条牛仔裤。

  BBC:当斯诺克运动员为你带来最好的东西是什么?

  丁俊晖:我可以参加很多比赛,然后去很多地方旅游。我不太喜欢只待在一个地方,我喜欢到处走走。

  啪……   

  第二次击掌,丁俊晖明显放松了许多。

  BBC:如果你可以回到童年,你会对小时候的自己说些什么?

  丁俊晖:我会告诉他,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下去。如果想达到自己的梦想,那就一定要刻苦努力。

  BBC:你必须选择一个动物与你待在一个房间里,你会选老鼠、蜘蛛、还是蛇?

  丁俊晖:这些动物我都不喜欢,不过,一定要选一个,我选老鼠。

  BBC:如果你能成为一个卡通英雄,你最想成为谁?

  丁俊晖:应该是蜘蛛侠吧,那样我可以到处飞,在空中的感觉很爽。

  BBC:如果你有时空穿梭的本领,你最想去哪?

  丁俊晖:实在太疯狂了,我真的想不到。让我再好好想一下,应该会去三国时代吧,经常打有关那个时代的游戏,很想去看看那时候究竟是怎样的。

  BBC:如果你可以成为另外一个人,你想你会是谁?

  丁俊晖:这个问题更疯狂,呵呵,我只想好好做自己。

  啪……

  第三次击掌,轻松过后要丁俊晖进入正题。

  BBC:你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够控制情绪的运动员吗?

  丁俊晖:我觉得是,不过,我想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BBC:现在,还会时不时地记起那年与奥沙利文的比赛吗?

  丁俊晖: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只会关注自己的表现及发挥。

  BBC:适应在英国的生活吗?

  丁俊晖:除了打球外,我觉得还不错,因为我可以在那里学习英文。当然,我知道那是短期的,我还是会经常回国的。

  BBC:那在中国的生活呢?

  丁俊晖:说实话,有时候,走出去很多人会认识你,一些围绕在你身边的陌生人经常跟着你,然后看着你,确实有些不太喜欢。不过,我知道他们也是好意,希望自己再调节,成为今后比赛的动力吧。

  BBC:现在,你打球有目标吗?

  丁俊晖:有,很简单,世锦赛冠军。说实话,参加过三次世锦赛,对那种长局比赛有一些感觉了。虽然还没有亨德利和奥沙利文经验多,但我想那些都不是问题。只要我努力,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速度战 小晖胜小李

  这是一场速度战,如果不是击打一颗黑球失误,丁俊晖早以5比1解决斯蒂芬·李了。通过昨天的比赛,在感慨斯蒂芬·李“老了”的同时,人们又看到过去那个丁俊晖回来了:没有拖拉、十分沉着地赢得比赛。“下一场还要努力,这才只是一个开始。”回到房间,丁俊晖已经忘记发生的一切,开始为接下来的比赛作准备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之后,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的丁俊晖显得更加成熟,从容淡定的的脸上偶尔露出微笑,似乎在告诉人们,对于比赛,他已经准备好了。

  第一局,丁俊晖和斯蒂芬·李的前几次进攻都显得有点生涩。不过,丁俊晖强烈的进攻欲望还是让他赢得了胜利。70比20,在球迷的掌声中,丁俊晖拔得头筹。

  随后两局中,丁俊晖几乎陶醉在进攻当中:在强烈的求胜欲驱使下,他只要一有机会,就迅速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然后快步走到球台边,而且每次出手都非常快。于是,在红球和彩球的交错之中,丁俊晖的单杆分数节节上升,第二局单杆132分,创造了目前为止本届比赛的单杆最高分。要不是最后一颗黑球丁俊晖选择了表演式的翻袋进攻,这个单杆得分或许更应该是137分。而第三局又是“快刀斩乱麻”般的单杆93分。短短的40分钟不到,丁俊晖就取得3比0的巨大优势。

  球迷的心情往往是很复杂,他们既希望丁俊晖5比0酣畅淋漓地拿下对手,又希望他多打几局,以获得更多欣赏比赛的机会。当然,丁俊晖自己的状态也有起伏,第四局中,连续的中袋进攻失误给了斯蒂芬·李更多的进攻空间。0比72,小丁在中场休息前,给了对手一丝喘息的机会。

  下半场比赛则显得比较平稳,丁俊晖放慢了节奏,斯蒂芬·李也获得了更多上手的机会。在你来我往的较量中,李赢下一局,而丁俊晖则收获两局,最终5比2挺进16强。

  “今天打得挺好,特别是一开始几局球给了他很大压力。后面几局他防守比较多,导致我失误多一些,不过整体上我打得比较投入,手感应该说也还可以。”丁俊晖昨天说。

  一个月前,丁俊晖前往深圳恩师伍文忠那里,当记者问到这段时间调整是否有效果,丁俊晖表示,”这段时间姿势固定了很多吧,虽然还时不时出现问题,但是比以前好多了。”

  “前阵子一直跟国家集训队在无锡集训,其实大家都练一样的球,他(伍文忠)不仅教我一个人,也教所有国家队的球员。他应该可以看到每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然后给我们指出来,效果不错。”丁俊晖说。

  赢得首场比赛,丁俊晖今天将迎战昨天淘汰塞尔比的宾汉姆,“宾汉姆打得不错,听说他经常跟奥沙利文练球,各方面都挺出色,只是他的排名一直没上来。他既然能赢塞尔比,就已经证明了他的实力,所以明我天还是要尽量去发挥好。”丁俊晖说。  

  >>> 好友评球

  梁文博——还是小晖球细

  对阵斯蒂芬·李,丁俊晖高度紧张,担心着自己又一次止步首轮。不过,身边有了梁文博,一切心态都改观了:“小晖球细,赢球是应该的。”

  这是丁俊晖上海大师赛首场比赛,很多朋友都赶到了现场。尽管后一天自己有比赛,可好友梁文博昨天还是跑到贵宾厅看了会儿好友丁俊晖与李的对决。

  比赛进行到第七局,场上比分为丁俊晖4比2领先,斯蒂芬·李一次击球,彩色球是进了,但母球走得不到位:“这是在打斯诺克吗?感觉像是在打九球。”

  斯蒂芬·李留下一个机会,丁俊晖没有放过,每个球的走位都计算精准,梁文博则又一次笑为好友的“细球”笑了。

  赛后问丁俊晖,他也感觉李在最后阶段有些乱:“斯诺克跟台球不一样,这是一个工夫活,就比谁细。这一点,我觉得在这场比赛中,我比李做得更好些,这也应该是我赢球的关键。”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