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看好丁俊晖新赛季质变 傅家俊:比以前强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8:13  解放日报

  不管你喜欢奥沙利文、亨德利还是希金斯,如果他们场上的对手是丁俊晖,那99.99%的国人会站在丁俊晖这边。尽管昨天的比赛是在下午进行,但内场基本坐满,看台上也有数百名观众。赛场内外,无数双眼睛在关注着这位中国斯诺克第一人。

  有几位球迷特地从镇江开车过来看球。尽管亨德利、戴维斯是他们心中不可磨灭的斯诺克印记,但他们更从丁俊晖身上感受到了中国台球的成功与激情。这段时间丁俊晖处于低潮期,对此球迷蔡先生似乎并不担心,“老实说,国内这些球员当中,还是丁俊晖最强。他的技术、球路、感觉等综合素质,完全是世界前十的水平。”但蔡先生谈到了“压力”二字,“现在丁俊晖一打球,全国人民都希望他赢,他身上的压力太大了,这就要看他怎么自我调节了。”

  两位同济大学的学生看完比赛意犹未尽。两人平时经常从网上了解丁俊晖的比赛消息和近况,他们既是台球爱好者,也是丁俊晖的同龄人。谈到丁俊晖最近两个赛季未收获一项冠军,他们觉得这也正常,而且很不认同有些网友对丁俊晖的谩骂。陈同学说:“丁俊晖和我一样的年龄,我觉得他现在取得的成绩已经很好了。上次他泪洒温布利,我感同身受。如果换我在他那个位置,心理上肯定也承受不了。无论是对个人还是他从事的这项运动来说,丁俊晖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现在要慢慢积累。”

  记者采访亨德利和傅家俊时,他们也不约而同地谈到丁俊晖的压力。亨德利认为,“丁俊晖背负了很多中国人的期望,这对一个球员来说太沉重了。”同时“台球皇帝”对丁俊晖的球技相当欣赏,“我非常看好他能在新赛季有个飞跃。”

  傅家俊说:“其实小晖的能力我们都看在眼里,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他背负外界压力的心情我很能理解,应该说,他现在比以前懂得释放了,也一点点在享受比赛的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