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重庆代表团誓师成立 第一前提是干净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6:16  重庆晚报

  引子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济南正式开幕。昨天,重庆市体育局在大田湾体育馆内进行了庄严的重庆代表团誓师成立大会。对于基础薄弱的重庆竞技体育来说,本届全运会提出的“310”目标任务艰巨,但副市长谢小军却在会上对所有重庆运动员提出了一个硬性要求,不许一人使用兴奋剂。 

  夺金点:

  武术、拳击、举重、田径

  昨天,重庆十一运代表团在大田湾体育场召开了誓师成立大会。上百名运动员和教练出席了誓师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和副市长谢小军亲临大会现场,并由何事忠亲自向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授代表团大旗。

  本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由谢小军副市长任团长,一共有154名重庆运动员将参加17个大项8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自训运动员136名,占出线总人数的90%。其中,包括武术、拳击、举重和田径项目都具备夺牌冲金实力。会上,运动员代表、男子举重运动员钟国顺代表所有重庆运动员发言表态:“一定要在山东赛出水平和风格,不辜负3200万重庆父老的厚望。”

  目标“310”

  压力大但动力足

  本次全运会,重庆代表团提出的目标是“310”,即三块金牌和十块奖牌。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重庆运动员获得2金5银2.5铜共9.5块奖牌,实现了当年“双超九运”的目标,而今年的任务则更重。

  谈到“310”,体育局长吴建华坦言压力很大。“众所周知,重庆的竞技体育基础薄弱,直辖十多年来因为一些原因并没能改变困境。3块金牌听起来不多,而且我们的夺金点肯定不止三个。但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比赛要看临场发挥,谁也不能保证夺金。不过压力也就是动力,我们已经对队员们做了充分的动员,既然是弱者,就必须去拼。”

  尽管任务艰巨,但重庆代表团的教练和运动员却一个个精神焕发。代表教练员发言的重庆武术队教练刘艳艳上台之时用专业的抱拳方式向台上台下致礼,赢得掌声一片;而在十运会拿到亚军的拳击选手石金高则表示:“每场比赛都是困难的,但我们会尽全力去拼!”

  敲警钟

  不要有污点的金牌

  会上,副市长谢小军对重庆健儿发表了动员讲话。在动员鼓励之后,谢小军提出了一个要求:过去我们有这方面的惨痛教训,带有道德污点的金牌白给也不要,要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的发生,确保干干净净参加十一运。

  这是一个警钟,在四年前的十运会前,重庆某拥有多项夺金、夺牌点的运动队就因为兴奋剂事件而被集体取消了参赛资格,最后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谢副市长的讲话博得了全体重庆健儿的共鸣。可喜的是,重庆队员在全部预赛中未出现一例违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的事例,此外,拳击、女子举重等项目在预赛中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

  记者 范天亮 余彦姝  实习生 冷晗 魏鑫 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