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老乡助丁俊晖晋级 台球宝贝取代知己潘晓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5:52  扬子晚报

  昨天,2009年荣威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进入第3天,在一场备受球迷瞩目的焦点战中,我国选手丁俊晖以5:2轻松淘汰年近35岁的英格兰老将斯蒂芬·李,在晋级16强的同时也获得本赛季首场国际大赛的胜利。而小丁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将对垒33岁的英格兰老将斯图亚特·宾汉姆,后者在首轮比赛中意外地以5:3淘汰堪称丁俊晖克星的马克·塞尔比。

  台球宝贝取代知己潘晓婷:

  美女老乡助丁俊晖晋级

  众所周知,靓丽的“九球天后”潘晓婷是丁俊晖私交不错的红颜知己。在本次上海大师赛之前一天,潘晓婷与丁俊晖还共同参加了星牌台球与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的合作启动仪式。在这次活动上,潘晓婷还力挺小晖,表示外界不要因为小晖此前战绩不好就给他太大压力,毕竟小晖还年轻。同时,潘美女还赞扬小晖成熟了很多,并且相信在本次比赛中能取得佳绩。

  不过在开赛后,已经升格为台球俱乐部董事长的潘美女,也许忙于公事没有露面,小晖身边的红粉知己与支持者变成了小晖的江苏老乡、年仅21岁的苏州姑娘、台球宝贝黄晖。

  目前还在首都师大学美术的黄晖,业余时间在北京一家台球俱乐部担任驻场宝贝,而她自己也很喜欢打台球。正如黄晖所言,名字中都有一个“晖”字,使得她在一次有丁俊晖担任嘉宾的台球宝贝选拔赛中,拉近了其与偶像丁俊晖的距离。而在比赛前一晚的训练结束后,丁俊晖还特意与包括黄晖在内的本次比赛的几位台球宝贝见面,两位老乡再次见面也是谈笑风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打扮靓丽的黄晖也来到现场为老乡加油。也许正是有了美女老乡的现场助阵与支持,给丁俊晖带来了无穷的动力。

  赛前苦练再听郭德纲相声:

  小丁首战告捷自有高招

  小丁昨天在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在第2局中,丁俊晖甚至以132:0“零封”对手,132分也是本届大师赛迄今为止的单局最高分。第3局,小丁更是仅用9分52秒就以93:12再下一城。尽管在第4、第6局小丁有些松懈,斯蒂芬·李扳回两局,但小丁还是在第7局抓住对手失误拿下比赛。

  赛后,小丁也表示自己打得比较投入,手感比较好,加上对手保守和出现一些失误,使得自己能够取胜。此前甚至在不少大赛首轮就遭淘汰的小丁,此番能够走出阴霾首战告捷,与他对比赛的重视以及赛前练习得很充分有关。要知道,在比赛前一天的下午,小丁就来到上海体育馆训练了近2个小时。而在当天晚上8点半,小丁居然又来到体育馆训练了40多分钟。对于自己为何如此勤奋,小丁的解释是这毕竟是比赛场地的球桌,过来训练适应球台、保持手感还是有必要的。

  除了认真训练之外,小丁如今也善于调节放松自己。这次来上海参赛,小丁放松的方式不是看他爱看的足球比赛或者打篮球,他除了玩电脑中的台球游戏,就是听郭德纲的相声让自己发笑,这种减压的休闲方式,自然令小丁能够以轻松的心态参赛,从而有利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笑对美女冷对媒体:

  赛后憨笑拒答记者提问

  众所周知,很有异性缘的小丁,对潘晓婷、黄晖这样的知己或粉丝都很热情,谈笑风生。然而在面对媒体时,小丁却总是变得拘谨、少言寡语。唯一的例外,是在面对自己收的斯诺克女弟子、香港有线电视台体育栏目美女主持陈欣欣时,小丁才变得较为热情。

  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丁面对媒体依旧是沉默寡言的老样子,一些记者甚至抱怨小丁回答问题声音小得让人根本听不清。最搞笑的是,一位记者“提醒”小丁下轮的对手是宾汉姆,而宾汉姆表示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上,正是丁俊晖战胜了他后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因此该记者询问小丁会否再次令这位昔日的手下败将输得心服口服。对此,一向谨慎不盲目乐观的小丁竟然不知如何作答,随后竟然面露憨笑来掩饰自己的尴尬,这个持续数十秒的憨笑,记者们也只能当做是小丁拒绝回答这个问题的一种方式吧。   

  许凯(本报上海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