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拥有完美身材吗? 向奥巴马夫妇学习如何健身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与过去的白宫女主人雍容华贵的形象不太一样,身材高挑的她经常穿着无袖套装,展示自己的完美体型,她的肱二头肌在刚入主白宫时就引起轰动。近日,美国健康杂志分别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进行了采访,米歇尔的私人教练麦克莱伦透露了米歇尔保持身材的秘诀,“这其实没有什么秘密,只要你能长期坚持健康饮食和正确的健身方式,也能练成和米歇尔一样的健美身材。”值得一提的是,奥巴马夫妇最近相继成为了美国健康杂志的封面人物。

  正确健身 动作规范最重要

  喜欢健身的人不少,但懂得正确健身的人不多。对米歇尔来说,健身是再熟悉不过的运动了。早在1997年,米歇尔就爱上了健身,而麦克莱伦就是陪伴了米歇尔12年的私人健身教练。现在米歇尔身材苗条又不失健美,她的一双美臂让人羡慕不已,这与麦克莱伦为她制定的详细健身菜单密不可分。“激烈的有氧运动和举重是米歇尔健身训练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当提到米歇尔的美臂是怎么练成的时候,麦克莱伦告诉记者:“在举重的练习中,很多人都会刻意追求重量,这不正确,在每一次举重练习中,一定要保证每次动作都十分规范,如果为了增长肌肉刻意追求重量,导致动作变形,很可能练出来的肌肉会很丑。”米歇尔能够拥有几乎完美的臂膀和线条极其优美的肱二头肌,都是长期保持正确健身动作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歇尔的影响下,原本就酷爱运动的奥巴马,现在还会在每天工作前花近两个小时健身,“现在他最多可以举起90公斤的重量,而双手各拿一个16至22公斤的哑铃,可以交替屈伸30次。”米歇尔骄傲地说。

  健康饮食 多吃蔬菜坚果

  三分在练七分在吃,熟悉健身的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如果只顾着健身,而饮食没有配合上,那么只会进入恶性循环。为此,麦克莱伦还为米歇尔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健康饮食菜单,现在成了奥巴马一家人的主菜单。前段时间有医学专家指出,只有酸性体质的人才会患癌症,肿瘤在碱性的身体内会停止生长。这就说明在日常的饮食中,最好多吃碱性食物,让身体处于碱性状态,而压力大、运动少、睡觉时间过晚都是身体产生酸性物质的原因,这些恰好是奥巴马都要面对的问题。

  奥巴马一家人的这份神秘菜谱,与美国人常见的饮食习惯恰恰相反,含有酸性的肉类食物不多,蔬菜中的菠菜、西兰花,富含维生素的坚果才是这份菜谱中的主角。此外,在这份菜谱中还专门提醒了奥巴马一家应该对垃圾食品保持距离。奥巴马入主白宫时,这种良好饮食习惯得到了《保卫食物》一书作者、美国作家迈克尔·波利的强烈支持,他希望奥巴马夫妇的饮食习惯能够为白宫的厨房带来变革,但是共和党方面却借此批评奥巴马,饮食习惯显得清高傲慢、疏远普通美国人。奥巴马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疏远普通人,还专门去快餐店吃了松饼和香肠,展示亲民作风。

  美国人:学习奥巴马一家

  奥巴马身高1米87,体重在77~81公斤之间,这样的体型让同龄人羡慕不已。美国肥胖的人很多,像奥巴马这种身材,在很多人眼中是“瘦子”。“也许他真的是运动得太多了,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副排骨,说实话我还真有点不适应这种身材的总统。”有美国网友这样说。不过,这种观点并没有影响到奥巴马的生活习惯,他当上总统之后,还开始尝试戒烟了。“现在就是我们应该改变的时候了,真的应该远离一些垃圾食物了,我已经让全家坚持健身,现在我们全家的口号就是,像奥巴马全家一样去生活。”现在,这种想法在美国才是主流。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