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跆拳道新规降低裁判发挥空间 引进8名外籍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03:27  新京报

  本报滕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击中头部由得2分改为得3分、裁判队伍中出现8位外籍裁判、电子护具取代普通护具、教练员可以现场申诉,比起上一届,这一次在山东滕州进行的全运会跆拳道比赛中采用的新规则,让比赛更加公平和刺激。

  “最直观的就是看不到教练在场边气得摔东西了。”北京队教练姚强表示,“以前有莫名其妙的得分时,教练就会不满,有时候会觉得裁判夹杂了人为因素。但这次,电子护具有时候也会出现些错误,但大家都很平静,毕竟电子产品是公平的,而且出现了严重的误判可以申诉。”

  吴静钰的一场比赛便从申诉中获益,与广东选手赵洋打成1比1时,她一记下劈击头本应得3分,但并未给分。教练立即起身向主裁递出红牌示意申诉,经过现场调出录像的显示,得分有效,比分变成4比1。

  对于打分项目来说,裁判有可能会“左右”一场比赛。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新规则减小了裁判的“可发挥”空间:“我们这次请来了8位外籍裁判,每场比赛都由国内裁判和外籍裁判共同执法,并且是赛前临时抽签决定,每次抽签人数不低于14名,抽出5名裁判加1名替补裁判,如果正选裁判在比赛过程中身体不适,或者有业务水准差、故意偏袒的行为,将立刻将其换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