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吴静钰摘得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岳东兴)第十一届全运会跆拳道比赛9日在山东省滕州市体育馆开赛。代表江西队参赛的奥运冠军吴静钰连闯四关,摘得女子49公斤级比赛的金牌。河南名将左毅获得男子58公斤级比赛冠军。

  虽然是首次参加全运会,但实力高出一筹的吴静钰在比赛中并未遇到很大的挑战。在轻松闯过前三轮后,吴静钰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河北队的牛晓晓。比赛中,吴静钰再次使出了击中对手头部的杀手锏,最终以7:1轻松取胜。牛晓晓赢得这个级别的亚军。铜牌被安徽名将王莹和浙江选手蒋梦菲获得。

  吴静钰赛后说:“要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虽然有过奥运会的经历,但全运会对我来说还是很重要,我知道任何一件事都不会轻松,如果不努力,就不会得到好的结果。”

  谈及伦敦奥运会,吴静钰表示,自己还有很多漏洞需要完善,并且想保持一个状态并不容易,伦敦奥运会前的每一天、每一场比赛,她都会去努力。

  在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曾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左毅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最后的决赛中以5:3战胜贵州选手裴广奇,收获金牌。他在赛后说:“我今天的表现还算正常,每一个冠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因为在背后都有特殊的历程和团队的付出。”西藏队的高昌民和福建选手许永增获得铜牌。

  十一运会跆拳道比赛为期4天,至12日结束。比赛设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和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和80公斤以上级8个项目,将产生8枚金牌。为了提高比赛的公正性,本次比赛启用了不少新规则,包括使用电子护具、引进部分外籍裁判等。

  滕州市是山东枣庄市的一个县级市,位于山东省南部,这里风景优美,人文荟萃,是鲁班、墨子的故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