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坛最后一次“黄金分割” 三人六站全胜分享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1:5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伊娃再分百万黄金

  一周前刚刚创下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在这场比赛中的状态并不好。在首次次试跳4米70顺利过杆,在后面试跳4米80高度时伊娃三次不过,由于其他对手在4米70的高度上都有失败记录,因此伊辛巴耶娃一跳便确保了冠军。这也意味着她在今年黄金联赛六站比赛中全胜,继2007年之后第二次分享百万奖金。

  理查兹破27年纪录

  女子400米统治者、美国名将桑娅·理查兹本次夺冠异常轻松,她最后冲线时几乎领先了其他对手近10米。最终,她以48秒83的成绩夺冠,第三次分享百万黄金,也打破了由东德名将科赫保持了27年之久的48秒87的赛会纪录。

  贝克勒压轴大戏

  男子5000米是本次比赛男子项目的压轴大戏,柏林世锦赛冠军贝克勒此前也是黄金联赛该项目五连冠获得者。布鲁塞尔是贝克勒的福地,2005年他就在这里创造了男子万米的世界纪录。在昨晨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贝克勒开始并不占优势,但在冲刺阶段,他逐渐显示出实力,最终他以12分55秒33的成绩率先冲线,从而在本赛季黄金联赛保持全胜,继2006年后第二次成为百万奖金分享者。

  北京时间上周六凌晨,当贝克勒冲过终点线赢得男子5000米冠军后,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落下帷幕,本年度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百万奖金归属也同时揭晓。400米女王理查兹、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和长跑之王贝克勒在末代黄金联赛六站比赛中保持全胜,均分百万美元黄金大奖。上周六凌晨的比赛也是持续了12年的黄金联赛收官之战。从明年起,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改为14站的钻石联赛。比赛地点将不再限于欧洲,而扩大到亚洲和北美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