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决心退役李永波难挽留 两计划将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12  足球-劲体育

  中国羽毛球队李永波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的一句话,让谢杏芳的退役有个一个确切时间。李永波透露,全运会将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个比赛,谢杏芳并没有否认这个说话,她透露,全运会之后将挂拍,不过去向未定。

  谢杏芳的退役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羽坛一个热门话题,她每次参赛,只要一输球,都会被媒体追问何时退役。“其实,我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想好了参加完今年的全运会后就退役,这与是否夺金没有关系,我希望在全运会上代表广东女队夺得女团冠军。”谢杏芳透露,自己在过去一年里对退役时间一再回避,只是不希望被外界太多地就此事进行炒作。8月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是谢杏芳参加的最后一个国际比赛,她曾经把目标定在女单冠军,最后,她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卢兰,未能与男友林丹携手踏上冠军领奖台。不过,谢杏芳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主教练李永波的盛赞,并扬言即使谢杏芳成家了还可以选择留在国家队,因为她的水平仍然属于世界一流。尽管被李永波公开挽留,但是谢杏芳仍然没有动心,她选择了在全运会之后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我在世锦赛上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年龄与伤病摆在面前,我确实不能继续坚持下去。”谢杏芳透露,一年后的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但是她不会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我希望可以从其他途径去宣传和推广亚运会。”对于退役后的出路,谢杏芳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她在世锦赛之后曾经透露想先读书,但后来又透露真正的想法是从事与广州羽毛球有关的推广工作。对于谢杏芳退役后的安排,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不管怎样,对于为广东体育事业作过贡献的广州运动员,广州市委市政府都会为其退役后的生活进行尽可能的安排。”不过,到目前为止,广州市体育局还没有给予具体的工作岗位,而与谢杏芳同期的广州籍女双奥运冠军张洁雯,则将在全运会后走马上任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

  在10月的全运会前,谢杏芳仍有两项比赛要参加,一是9月中旬的中国羽球大师赛,二是日本公开赛,之后她将全面转入全运会的备战中。

  谢杏芳透露,男友林丹十分支持她作出的决定,她打趣说:“林丹尊重我的想法,只是他不能容忍我退役后太清闲。我在外多年,一直都没有机会好好与家人一起,我希望有机会陪父母在国內走一走。不过,一切都要等全运会之后再决定,现在头等大事就是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站好最后一班岗。”

  特约记者凌之博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