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克勒挑战博尔特600米已开始筹划 有望年底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7:41  天府早报

  当今世界田坛,风头最劲的无疑是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可偏偏有人对博尔特不服气,男子5000米、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就认为,现在说博尔特是“田径之王”还早了点,这位刚刚分享了国际田联百万黄金的“中长距离之王”表示,他希望和博尔特来一场较量,而比赛的项目,将是600米。对于贝克勒的挑战,博尔特坦然应对:“我觉得我在600米上也应该有好的表现。”据悉,比赛可能在年底进行。

  贝克勒发招:有种来比600米

  目前,博尔特保持着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而贝克勒则保持着 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长跑选手,“如果博尔特愿意,如果有人愿意组织这样一个比赛,那么我已经准备好了。”贝克勒说,至于两人究竟比多少米,贝克勒表示:“600米对他(博尔特)来说是个不错的距离。当然,700米或者800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贝克勒的经纪人赫尔曼斯表示,他已经开始筹划这次世界“田径之王”的较量了:“也许比赛就在这个冬天。”此前,欧洲媒体有报道称,贝克勒虽然在田径场上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绩,但仍然觉得十分失落,因时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得到应得的喝彩,他希望自己能像同胞格布雷西拉西那样,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田径迷们的尊重。而击败博尔特,将是他获得这种尊重的最好途径。

  博尔特接招:600米?没问题!

  就在贝克勒发出挑战的时候,博尔特刚刚参加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他并没有参加100米比赛,最终鲍威尔跑出9秒90,战胜美国好手盖伊,夺得冠军,盖伊在比赛中只跑出了10秒08的成绩。但鲍威尔赛后遗憾地说:“没有博尔特的百米比赛,让人乏味。”在200米比赛中,博尔特以19秒57的成绩轻松夺冠,同时打破了盖伊保持了两年的赛会纪录。而且,在最后10米,博尔特再次“放水”:他放慢了步伐,并在终点前5米就开始伸出食指提前庆贺,“我在最后冲刺时感到有些累,所以就放慢了步伐。”博尔特在赛后半开玩笑地表示。对于贝克勒的挑战,博尔特表示自己没意见:“我认为自己在600米方面也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只是普通的比赛没有这个距离。”

  链接

  1996年奥运会,加拿大飞人多诺万·贝利以9秒84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而在当届奥运会上,美国短跑传奇迈克尔·约翰逊包揽200和400米的金牌,并以19秒32的成绩创造200米世界纪录。当时美加两国媒体就谁是世界第一飞人展开争论。于是1997年在多伦多,贝利和约翰逊进行过一场150米的类似 “田径之王”的较量,最终约翰逊由于中途受伤退赛,使得这场巅峰对决留下了遗憾。 早报记者 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贝克勒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