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MA出品人阮伟:明年收视率超0.7%即分千万奖金

  

董亮对阵袁彪成为决赛的焦点

  本报黄山专电(记者文乘武)5日晚,WMA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落下了帷幕,批评质疑声却未能平息。昨天下午,WMA出品人、央视体育总经理阮伟承认,“不精彩是个现实,但这是第一年比赛也是发现问题的一年,明年我们就要解决这些问题。”他表示,随着规则的修改,明年的WMA将不再像大家比喻的那样是“摸胸大赛”。如果腿部全面放开后收视率超0.7%,我们会拿出上千万奖金进行奖励。按照他的预测,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会在两三年后放开对头部的保护。

  独家擒拿可获得命名

  根据阮伟的介绍,WMA的变革将在全方位进行。除打破太极拳的30招框框外,动作不仅将向所有拳种开放,并且全面放开腿部的运用(本报此前已详细报道)。阮伟昨日表示,“如果有运动员能够拿出自己的独门擒拿,我们甚至可以用选手的名字来命名”。他称,“擒拿的标准,按照时间来计算。如果一名选手被擒拿住,时间达到5秒即算有效,擒拿选手可获得一次KO。但对头部除外。”简单而言,除头部属于保护部位外,中华武术中最常见的一些基本动作,拳、掌、肘、腿、膝,均可获得使用机会。据悉,WMA将在12月进行一次注册赛(地点待定),以最终检验并确定明年的WMA的规则和动作。

  收视成功将重奖千万

  正是基于动作的全面开放,阮伟表示,一旦明年WMA收视率超0.7%,将拿出上千万奖金来进行重奖。而对于社会关注的头部开放保护的问题,他介绍说:“我个人认为,从安全的角度,即便头部需要开放,也需要采取渐进形式,第一步开放腿部动作,第二步才是开放头部。”按照这一思路,头部开放,最快应该在2年左右时间。

  对于新规则未来的效果,阮伟充满信心,“修改后的规则将很简单,今年大家开玩笑说的‘摸胸打’方式将不会存在,打点方式不存在了,比赛会更加精彩。”

  秘闻

  红狼老板醉卧裁判长门前讨说法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谁都不曾想到,首届WMA落幕,但恩怨却依然纠结,在昨日凌晨的黄山市馨园宾馆就发生了匪夷所思的一幕——红狼俱乐部老板周润生因对判罚不满,醉卧裁判长韩建中门前讨要说法。

  昨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黄山市馨园宾馆4楼B区的楼道深处,传来阵阵嚎叫声。只见一名身穿白色衣裤的长者,平躺在2485房间门口通道地毯上,双脚朝上靠在房门,他一面嚎叫,一面用双脚狠劲地踹着房门,“韩建中,你出来!你害死我了!”

  有争议的虎狼之争

  说起周润生深夜醉酒踹门,就得把事情推回到5日晚上进行的WMA总决赛上。当晚,青岛响虎3:1战胜陕西红狼,以不败战绩封王。在这场“虎狼”之争中,争议最大的是第四局董亮对阵袁彪,当时红狼队的董亮在形势上一直占据优势,如果不看比赛,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是董亮获胜。

  然而遗憾的是,WMA的积分规则除裁判外,几乎很少有人能够看得明白。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以右掌击中对方,但左手没有做出规定的勾手动作,即便击中对手仍是不能得分的(旨在强调武术的外形)。在WMA中,外形的表现是非常重要。因此,场面占优的董亮落败了。而这一败直接导致“响虎”夺冠。

  红狼一度拒绝领奖

  赛后,陕西红狼曾一度拒绝上场领取亚军奖杯。当天晚上,在WMA举办的晚宴上,很多人喝醉了,其中包括陕西红狼的所有选手和他们的老大——俱乐部董事长周润生。据说在当天的晚宴开始时,周润生一直没有出现,他拒绝参加晚宴。但后来,他被同门和组委会劝来了,“今年没有夺冠,明年还可以再来嘛。”只是这一来,他就喝高了。武林中人,讲究痛快。

  晚宴快结束时,周润生已经不能控制自己,心中的所有委屈,像打开了一道闸门一泄而出。他开始数落韩建中,进而痛骂。只是在晚宴上,都是江湖中有头有脸的武林人士,大家担心周润生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有5名同门将他架出了晚宴大厅。

  深夜醉卧裁判门前

  武林好汉的特点,就是敢爱敢恨。所以,当陕西红狼失去冠军时,自然引发了周润生的不满与愤怒。

  零点时分,他找到了裁判长韩建中的房间,由于醉酒,此时的他已经失去了平衡能力,只能躺在门口高声喊叫:“韩建中,韩建中,你给我出来。”一面愤怒的高喊,一面数落着对韩建中的不满。房间内似乎没有人,任凭周润生如何叫喊。

  凌晨1点左右,终于有组委会和俱乐部人士出现,大家连劝带架,终于把周润生架走了。通道内,其他俱乐部人士议论纷纷,“打分规则不够分明,争议是难免的,这也怪不得裁判,明年可能就好了”。

  当记者返回自己房间,再次路过2485房间时,正好碰到一工作人员悄然走到门口,“啪、啪、啪”拍了三下,房门吱地打开了,通过门缝记者发现,房间内坐满了人,应该是WMA的所有裁判。

  本报黄山专电 记者文乘武

  裁判长韩建中

  中国人心中的江湖,是一个很复杂的天地。如果说金庸、古龙笔下的江湖对我们而言有些遥不可及的话,那么今年出现的WMA,绝对是一个现实的江湖。WMA,是中国武术职业联赛的简称,共有包括青岛响虎、陕西红狼、广州永侠、河北云飞等六家俱乐部构成。这些武林志士因共同的理想,走到了一起,共同组建打造了这一最新的江湖平台。可以说,WMA是中国现实版的江湖,是一群武林志士的江湖。

  韩建中,正是这群江湖志士公推的WMA裁判长。他的角色,便是负责裁决江湖中的纷争。作为梅花桩的传人,韩建中从《武林大会》开始,就以其出色的功夫和武德出任总评判长。WMA武术职业赛,他又成为裁判长。

  ﹃头狼﹄周润生

  周润生的名片上,正面满满印着他名下拥有的产业:一家服饰公司、一家纯净水厂、一家娱乐公司、一家混凝土公司以及一家印刷包装公司;另一面印着他在武术界的职务:西安市武协副主席、陕西武协顾问、陕西摔柔协会副主席、陕西红狼武术俱乐部董事长。名片很形象地反映了他的人生二维——既是一位事业有成的商人,又是一位颇有威望的武术家。

  周润生祖籍山东,生于西安的钟楼下,7岁时开始学习红拳。开始打拼事业后,周润生在全国各地做过各色生意。不过,事业的忙碌并没有影响他对于武术的热忱。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两部电影《飓风行动》和《阿龙浴血记》中,他都曾进入剧组担当过武术设计。如今事业有成,他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为自己热爱的武术出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M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