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颁奖花絮:张宁竟被粉丝错认 聂卫平调侃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2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晚,“中国恒好·光耀六十年”恒源祥最具影响力的新中国体育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馆盛大举行。华灯初上之时,众位体坛新老明星一个个走上红地毯,把奥林中心的这个夜晚妆点得熠熠生辉。

  大学生错把张宁当阿芳

  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一群大学生成了红地毯两侧的粉丝们,不过这些粉丝们显然有一点不太专业。当李永波领军的中国羽毛球队作为第一组嘉宾走上红地毯的时候,帅哥林丹的名字被喊得最响,叫过了林丹,大家看到林丹身边的美女,于是立刻喊起了“谢杏芳、谢杏芳”,可是美女却并不挥手应答,只是含笑快步过,原来此美女是老将张宁,而非林丹女友谢杏芳。或许得因为出席今晚盛典的嘉宾都是奥运冠军级别,因此林丹与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未能同时出席。

  李玲蔚见到校友格外亲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羽球天后,李玲蔚仍然有着较高的人气,气质高雅的李玲蔚成为现场摄像、摄影记者的关注焦点,而李玲蔚则对身穿北体大T恤衫的少男少女们来了兴趣,“你们都北体大的吗?”“是啊、是啊……”得到一串肯定地回答之后,李玲蔚笑着说:“那我们可是校友啊,我也是北体大的。”这一句惹来现场一阵热烈的欢呼。

  栾菊杰:最佳当属李宁

  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一枚击剑金牌的老将栾菊杰穿着一身蓝色的旗袍来到晚会现场,栾菊杰说,组委会通知自己要穿上晚礼服,自己想来想去,还是决定穿上一件中国式的旗袍,毕竟这是中国的传统服装,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只有穿上旗袍才能体现我们的民族自豪感。

  谈到自己心目的60年体坛最佳是谁,栾菊杰表示,我个人认为是体操王子李宁,因为 在我们新中国参加的首届奥运会上,李宁获得的金牌最多,他是我们当时那届代表团的英雄。

  非常有意思的是,在晚会开始之前,栾菊杰拿着晚上的请柬让到场的明星们逐一签名,“必须抓这个机会,上哪找这么好的机会能把这么多人都凑齐啊。”栾菊杰一边要着签名一边笑着说。

  王军霞:我选刘翔

  王军霞穿着黑色晚礼服出现了晚会现场,见到了很多老朋友,王军霞格外开心,老友重逢,王军霞不停地与大家聊着天。虽然好友多,但是在王军霞的心中,60年的最佳只有一个,这就是刘翔。“我觉得刘翔取得的成绩实在太不容易了,在田径短跑的项目能够夺冠奥运冠军、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刘翔是中国男人的绝对骄傲。”王军霞这样称赞到刘翔。

  跳水女皇亮相独缺郭晶晶

  在今天晚上的明星之中,久未在媒体前露面的伏明霞也出现了今天的晚会现场,与伏明霞一同亮相的还有另一位跳水女皇高敏,不过在走上红地毯之时却没有见到如今最火的郭晶晶的身影,因此期待三位跳水女皇同时亮相的记者们多少一些失望。

  高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了自己的这些小师弟、小师妹们,其实熊倪曾经与高敏同时期参加了比赛,但在高敏的眼中,熊倪就是自己的小师弟,接受完采访还冲着如今是已经是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熊倪说到:怎么样,你就是我的小师弟,服不服,哈。

  足球元老无人理会

  在星光璀灿的这个夜晚,获得提名的几名足球圈明星却无人理会,在走过红地毯时,年维泗、高丰文、容志行、孙雯这些中国足坛的风云人物却没有获得什么掌声与欢呼,大家只是理节性的欢迎几位足球圈的嘉宾。

  倒在后台聊天的时候,棋圣聂卫平一屁股坐在了几位足坛元老面前,聂棋圣一张嘴就是对中国足球的挖苦:中国足球啊,这世界第一运动在咱们这成了最没文化的运动了,这可真是愁死人喽。

  老聂说,现在看中国足球还真不如过去的老国家队,一扭头对身边的容志行说,“你当年的进球多漂亮,到现在我还记得,可是现在的真没啥印象了。”

  最后老聂和孙雯说到:我们围棋队和贵州女足、河北女足打比赛,我们都赢球,这女足踢球的人才也太少了。(宋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