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伟:WMA明年有大变化 收视率超0.7%即分千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5日,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WMA落下了帷幕,但是对于本次比赛的批评质疑声却更加猛烈。

  9月6日下午,在黄山WMA央视体育运营部门下榻的酒店里,央视体育总经理阮伟承认:“不精彩是个现实,但是这是第一年,是发现问题的一年,明年我们就要解决这些问题。”

  阮伟在媒体研讨会上发表了WMA明年修改的方向,表示WMA将会在明年有一个巨大的变化。

  阮伟说:“明年的规则,修改范围比较大,最后确定要在12月底才能确认。新规则对于今年技术标准的修正范围比较大,腿部动作非常少,训练时间太短没做出来,大家看到的是蹬一根正踢腿比较多,我们在新规则中增加了落地金绞剪,飞踹、侧踢等基本上全面放开。这样武师会打得比较放开、在其他的技法上,我们拳、掌、肘,基本上全部放开,整个技术动作要符合武术的出拳技术动作。”

  “在12月的第一周,将率先组织运动员注册赛,对运动员的技术招式进行检验,2009年的第二次修正,这样才能把技术动作确认,能不能在擂台赛上打。第一届WMA30招推出后,和传统观念上的理解不同,发现技术性太强,我们不可能迅速在擂台上展示出来。而拿法是比较难的,拳击一秒出6到8次,我们很难拿住对手,因此在拿法方面,我们的技术动作将在未来加分加得比较多,给予倾斜。”

  对于未来的规则,阮伟说:“修改后的规则将很简单,今年的开玩笑的摸胸打方式将不会存在,打点方式不存在了,我要求运动员必须使用的招式打到对手位移,左右或者有退后动作才能得分,否则不能得分。此外打倒在擂台上得分,打下擂台得分。我们在第一年走了一个误区,要认知中国的武术,但是不能迷信中国的武术。我们能去完善中国武术,把规则定下来。要做出规则的简单化,最重要是要做到要让老百姓看清楚,看明白。”

  阮伟随后对新的规则做出了更多的解释,他说:“比如‘拿’当运动员双方当一方被对手持续拿住5秒算KO,可以使用所有拳种的拿法,只要中国武术界认同的,国内有记载的,统统可以拿。任何一个俱乐部可以独家使用,一旦你使用了,可以把你的拿法用你的名字命名。可以拿住对方的腿,拿住对方的臂,不能拿头。其他身体任何部分都可以拿住,反关节拿住都是可以。摔的动作强调快摔,快速进攻动作,2秒之内完不成摔就算搂抱。此外,可用膝盖攻击,由踢变成膝,但是必须用清晰的技术动作来做。还有条肘、压肘等肘部的动作都可以加进去。在踢法上,腾空动作会有加分,只要双脚离地,有位移就加分。在反败为胜招法上,比如当你被打倒后,你倒地了却有勾扫,将对手扫倒的话,那么先倒地的不失分,后倒地的失分。”

  阮伟还提出了自己的一个未来目标,他说:“根据中国运动员的身体条件,我们的速度快,但是体能不如对手,不能持续,所以我希望WMA可以打出适应自己的技术,既能适应泰拳,空手道,也能适应拳击,要达到中国武术可以打天下的目的。”

  在运营上,阮伟保证说:“如果明年的收视率超过0.7%,我会掏1000万出来给联盟当做奖金。”

  在媒体讨论会进行的同时,武术职业联盟的会议也在进行中,各家俱乐部在进行认真的会议,为未来的比赛方式献计献策。两家新加盟的俱乐部陕西黑鹰和北京清风也列席了会议。WMA准备在今年12月底先进行预备赛,选拔选手,测试新的规则,然后在足球世界杯前进行常规赛,最终的总决赛将放在青岛进行。(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武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