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中国队赛程排定 首战对阵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6日电(记者王恒志)记者6日从江苏省体育局获悉,在年底将进行的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目前已经排定赛程,中国队将坐镇常州,依次和小组赛对手阿根廷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西班牙队、科特迪瓦队交手。

  第19届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将于2009年12月5日至20日在江苏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扬州和张家港六个城市举行。这是这一手球顶级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同时也是每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第二次离开欧洲,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队伍参赛。

  本次世锦赛的24支队伍将首先分为4个赛区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三名进入复赛。复赛12支队伍再分两个赛区进行循环赛,各取前两名进行半决赛。半决赛采用交叉淘汰制,胜者进行最后的决赛。

  目前,参赛队伍已经全部确定,根据分组,中国队和阿根廷队、哈萨克斯坦队、韩国队、西班牙队、科特迪瓦队同分在D组。

  中国队所在D组的比赛将在常州市拉开战幕,中国队将在12月5日首战阿根廷队。此外,A组将在无锡开战,B组将在张家港进行比赛,C组将在苏州展开较量。

  中国队本次比赛由于在全运会后,预计将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从分组来看,中国队虽然避开了俄罗斯、挪威等强队,但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都是亚洲的老对手,中国队处于下风,西班牙队在2008年底的欧洲锦标赛中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不敌挪威获得亚军,这支在2004年奥运会曾击败中国队的欧洲强队实力也相当不俗,中国队要想出线颇不容易。(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手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