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博尔特难令贝克勒称服 有望上演田径之王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要为如今的世界田径赛场列一个最耀眼明星榜,那么风头最劲的无疑会是博尔特。可偏偏,有人对这个已经被公认为天才的“田径之王”有点不服气,博尔特在短跑上也许是最快的,可在长跑项目上呢?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就认为,现在说博尔特是“田径之王”还早了点,因为至少长距离比赛还是属于贝克勒的天下。

  目前,博尔特保持着当今室外田径场上最短的两个距离——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而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则保持着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长跑选手,如果有机会,贝克勒想和博尔特较量一下,比比究竟谁更快。

  “如果博尔特愿意,如果有人愿意组织这样一个比赛,那么我已经准备好了。”贝克勒说,至于他们两个比,究竟是跑多少米,贝克勒表示:“600米对他(博尔特)来说是个不错的距离,当然,700米或者800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贝克勒的经纪人赫尔曼斯表示,他已经开始筹划这次世界“田径之王”的较量了:“也许比赛就在这个冬天。”

  此前,欧洲媒体有报道称,贝克勒虽然在田径场上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绩,但仍然觉得十分失落,因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得到应得的尊重与喝彩,他希望自己能像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那样,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田径迷们的尊重。而博尔特优异的成绩加上他出色的表演天赋却使得他在赛场内外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此前,贝克勒参加过的最短的比赛距离是1500米,而他的成绩是3分32秒35。博尔特也在今年参加过400米的比赛,他当时的成绩是45秒25。上个世纪末,迈克尔·约翰逊和多诺万·贝利曾在多伦多进行过一场150米的类似“田径之王”的较量,但最终约翰逊中途受伤退赛了。

  博尔特接招:600米不错

  只要博尔特出现在田径赛场上,他就是比赛的冠军——在当下的田径赛场,这似乎已经成了一条“惯例”。

  昨天,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在博杜安国王体育场落下帷幕,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以19秒57的成绩轻松夺冠,并打破此前由泰森·盖伊保持了两年的赛会纪录。而在黄金联赛六站比赛中保持全胜的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美国名将女子400米的理查兹、埃塞俄比亚名将男子5000米的贝克勒三人携手获取胜利,分享了百万黄金。

  博尔特在本次比赛中放弃了100米,而只参加200米跑。由于牙买加队友鲍威尔等名将缺席,本次比赛对博尔特能产生威胁的选手只有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名将斯皮尔蒙。昨天博尔特被安排在第6道,斯皮尔蒙位列第7跑道。博尔特在赛前依然做出特有的轻松表情和动作。比赛枪声打响,博尔特起跑极佳,刚过50米便将旁边的三位选手甩在身后,进入直道时牙买加闪电领先距离差不多5米左右,最后在确立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博尔顿最后10米明显减速,并且在距离终点线前4、5米处已经伸出食指提前庆祝。“牙买加闪电”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地继上周苏黎世站拿到100米冠军后,时隔一周又在200米轻松摘冠。

  赛后,博尔特半开玩笑地解释他最后时刻的“放水”。“我最后冲刺时感到有些累,所以步子稍稍慢了下来。”博尔特说,自7月1日以来,他一直在奔波比赛,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些想家了:“我真的等不下去了,我只盼望着早日回家。”

  对于贝克勒的挑战,博尔特也没意见:“我认为自己在600米方面也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只是普通的比赛没有这个距离。”

  在没有博尔特参加的男子100米比赛中,博尔特的队友鲍威尔跑出9秒90,战胜美国好手盖伊,夺得冠军,盖伊在比赛中只跑出了10秒08的成绩。但鲍威尔赛后遗憾地说:“没有博尔特的百米比赛,让人乏味。”

  此外,昨天的布鲁塞尔站也是黄金联赛12年历史的终点,从明年起,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改为14站的钻石联赛。比赛地点将不再限于欧洲,而扩大到亚洲和北美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