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娃分享黄金联赛百万黄金 世锦赛滑铁卢后攀新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3:05  新京报

  尽管只跃过4米70,但这足以保证伊辛巴耶娃夺冠,并以6站全胜的战绩分享百万黄金大奖。 图/CFP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收官之战在布鲁塞尔落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200米比赛中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美国女子400米选手理查兹和埃塞俄比亚长跑之王贝克勒分享百万黄金大奖。

  由于牙买加队友鲍威尔等名将缺席,博尔特参加的200米比赛显得尤为轻松,被安排在第6道的博尔特起跑极佳,一路遥遥领先的他在最后10米明显减速,伸出食指提前庆祝。最终以19秒57夺冠,并打破两年前盖伊创造的赛会纪录。

  作为收官之战,百万黄金大奖终见分晓。上周以5米0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伊辛巴耶娃状态正佳,本站她凭借第一跳4米70便确定夺冠,取得6站全胜。

  女子400米统治者、美国名将理查兹同样赢得6连冠佳绩,早早确立优势的她在最后冲线时领先其他对手10米有余,48秒83的夺冠成绩也打破了由前东德名将科赫保持的长达27年之久的赛会纪录。还有一位分享百万黄金大奖的选手是埃塞俄比亚男子5000米选手贝克勒,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以12分55秒33的成绩率先冲线,此前他在柏林世锦赛上取得万米4连冠。

  (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