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艳:一度想放弃训练 冬奥会落选赛把握超九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00:08  华奥星空
刘艳:一度想放弃训练冬奥会落选赛把握超九成(图)

刘艳赛后接受采访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康少寒)“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更像冬奥会落选赛的热身赛,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的信心更足了。落选赛的把握至少90%吧!”轻松摘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后,刘艳对记者说。

  记者:评价一下这两天的表现吧?

  刘艳:还可以吧,正常发挥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我自己也比较满意。

  记者:感觉你今年的状态明显好于去年?

  刘艳:与去年相比,技术方面确实稳定了很多,体能也比去年要好。其实这次全国比赛对我来说更像冬奥会落选赛前的热身赛,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的信心更足了!

  记者:今年集训初期,听说你一度想放弃训练,为什么呢?

  刘艳:上赛季结束后,一直觉得很累,而且总也恢复不过来,队内体检结论也是亚健康状态,当时真的不想练了。后来在教练的建议下,静养了三周。这三周调整得不错,所以又回来了。

  记者:还有两周就去参加落选赛了,上届冬奥会你就是通过落选赛拿到参赛资格的,这次把握有多大?

  刘艳:至少90%吧。(笑)

  记者:今天与你同场比赛的还有三位从美国训练归来的小将,评价一下她们的表现?

  刘艳:昨天她们的短节目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尤其是耿冰娃,今天张可欣还完成了三周连跳,很不容易。通过不到一年的国外训练,三个小女单的进步确实挺大的。

  记者:但是今天自由滑三人也都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你认为什么原因呢?

  刘艳:还是年龄小,经验不足吧。没关系,经过大赛的磨练,我相信她们很快成熟起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