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锦赛吴家亮自评“较差” 出战冬奥会落选赛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8: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记者 康少寒)2009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进入决赛日,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国家队主力队员吴家亮以总成绩174.73分排名全部20位参赛选手的第四位。

  记者:评价一下这两天的表现吧?

  吴家亮:应该说很差。因为昨天的短节目和今天的自由滑都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比如今天的自由滑,第二个三周半跳空后本来想补一个,结果补的这个三周半也没成功。

  记者: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失误呢?

  吴家亮:昨天的短节目我用的是8月底刚刚编完的新节目,赛前只合过7次乐,很多难度动作包括步伐连接还没有完全掌握。自由滑虽然用的是上赛季的旧音乐,节目编排也改了,这么短的时间去适应两套全新的动作,的确有些吃力。

  记者:新节目不熟练为什么还要在比赛中使用呢?用以前的节目把握不是更大些?

  吴家亮:上新节目的目的主要是想检验一下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找出问题,然后在冬奥会落选赛前尽快解决。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是我不后悔。

  记者:落选赛是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唯一一次机会,让你承担这一重任,有压力吗?

  吴家亮:刚听到让我参赛的消息时有些压力,现在已经好多了。尤其是通过这次全国比赛找出很多节目中存在的问题以后,压力又小了一些。如果在落选赛之前没有找出这些问题,到时候我的压力会更大,也更紧张。

  记者:说实话看了这两天的比赛情况,大家还是挺为你担心的,有信心吗?

  吴家亮:我的信心一直很足,比赛的时候我也会全力以赴。为我加油吧!(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