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全锦赛旋转大王男单夺冠 吴家亮失误无缘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8:06  华奥星空
花滑全锦赛旋转大王男单夺冠吴家亮失误无缘三甲

分数打出来后闫涵打出了胜利的手式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记者康少寒)2009年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今天进入决赛日,在下午率先进行男子单人滑比赛中,黑龙江选手、有着旋转大王美誉的闫涵以总分194.68分力克群雄,夺得冠军。齐齐哈尔老将徐铭以187.68分摘得银牌。另一位黑龙江选手杨超获得季军。本月底将出战冬奥会落选赛的吴家亮由于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排名第四位。

  今天进行的是男单自由滑比赛,短节目排名榜首的闫涵最后一位出场。闫涵的自由滑曲目是《蓝色狂想曲》,他的整套节目虽然没有三周半等高难动作,但所有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干净,表演也非常好。裁判为他打出了129.90的全场最高分,其中技术分64.70分,节目内容分58.32分。总成绩194.68分,如愿捧得金牌,这也是他运动生涯中获得的首枚全国锦标赛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四位的齐齐老将徐铭自由滑也发挥了较高的水准,单项获得了128.87分,总成绩187.68分,获得银牌。另一位来自黑龙江队的年轻小将杨超以182.22分获得季军。

  国家队一线队员、黑龙江选手吴家亮昨天的短节目表现就太理想,几个难度跳跃动作都出现了摔倒的重大失误。今天的自由滑虽然比昨天的表现稍好,但第二个三周半跳跃动作也失败了。受此影响他仅获得116.54分,总成绩174.73分排名第四,无缘奖牌。吴家亮的自由滑曲目延用了上赛季的《扬帆起航》,“音乐虽然没换,编排都变了。失误主要还是不够熟练。”吴家亮说。对于月底的冬奥会落选赛,吴家亮表示自己很有信心。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