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伤号王一梅前来送行 中国女排低调出征亚锦赛

  本报记者 孙喜保

  虽然北京今天有点闷热,但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的仪式却显得冷冷清清,只有5名记者前来送行,还差点被球队闪了。再加上几名中国排协的工作人员,总共不到十人。这与5个月前,新一届女排在郴州集训受关注的程度大相径庭。当时,全国各地前去采访的记者就达到近百人。

  身着白色短袖的主帅蔡斌站在大巴车下,抽着香烟,看着队员们一个一个地上了车。对于网上所盛传的王一梅受到重伤的消息,蔡斌表示,王一梅只是老伤,休养一段时间就会康复,并不严重。面对着记者的怀疑,蔡斌说:“你是相信我的话还是相信网上的?”脸上还是挂着惯有的微笑,透露着一丝狡黠,并向记者指了指前来为女排送行的王一梅。而此时王一梅恰恰向大巴走来,身着红色T恤、短裤,趿拉着拖鞋,与前段时间相比明显瘦了不少,但显得很精神。“没事,静养一下就好了。”大梅轻松地说。王一梅的腰伤实际上在今年6月份的比赛中就已经发现,但她还是坚持参加完了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短短3个月,王一梅参加了33场国际赛事,且在队中担负着很重的进攻任务。

  中国女排将乘坐5点多的飞机先到广州转机,大概晚上10点才能到达目的地越南河内。9月5日,亚锦赛将正式开始,中国队小组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和哈萨克斯坦队。

  本次亚锦赛是中国女排第15次参赛。在以往的14届比赛中,中国女排夺得了11次冠军,而且创造了10连冠。但在2007年亚锦赛中,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被日本队击败,痛失冠军,遭遇滑铁卢。

  虽然蔡斌不止一次强调,中国女排此行的目的就是夺得冠军,但要想实现目标,并不轻松。从今年中国女排与主要对手日本队的交手情况来看,中国女排并没有战胜对手的绝对把握,曾连续两次输给对手。

  对于刚刚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取得最差成绩的中国女排来说,队伍低调出征也许是个好事,毕竟少了被关注的压力,成绩也许会更好。(本报北京9月3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