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教练:他还不够强壮 4年之内200米将破19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2009田径的最高潮已经过去,但赛季还没有过去。北京时间9月4日,黄金联赛将在布鲁塞尔收官,博尔特依然想要快快跑。虽然天气预报不佳,布鲁塞尔的跑道或许仍将给博尔特一次机会,只不过这一次从200米开始。

  布鲁塞尔站是本赛季黄金联赛的最后一站了,有了博尔特倾情出演,已经成功了一半。虽然布鲁塞尔的赛事主办者担心博尔特出工不出力,但博尔特看上去还是很敬业,至少挤时间做了轻微的训练——他跑了几组带起跑的50米,然后就躺到桌子上接受按摩,不时做着鬼脸。

  在布鲁塞尔,博尔特将重点放在200米的比赛上,美国名将斯皮尔蒙将成为他的挑战者。他说:“今年我的100米决赛有8次,而200米决赛只有3次。”。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雨战,不利于成绩发挥。但今年7月初时,博尔特在洛桑站顶风冒雨的条件下依然跑出了19秒59,这也打破了盖伊在06年创造的洛桑赛事纪录19秒79。

  教练格伦·米尔斯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有信心,他说:“虽然旅行劳顿,而且四处参加活动,但博尔特依然跑得很好。他出什么样的成绩我都不会吃惊。从2008年直到现在,他都处于成绩上升期,而且还远远没有终结。”那什么会让他吃惊?“博尔特已经公开宣布他想要尝试跳远,但他还没与我说过。如果要他在加练400米还是跳远之间做出选择,我会推荐400米。因为我懂得训练400米,但不懂跳远。”

  米尔斯也借此拒绝和记者们讨论博尔特能不能跳过9米的话题。那还是回到短跑,博尔特的极限在哪里?米尔斯说:“我觉得他至少还要两年时间使自己变得更强壮,那时他才会到达自己的巅峰。我觉得他将会有实力在200米中跑到19秒以下。坦白说,我们给他做了一个4年规划,现在还没结束,他的力量会每年都加强。力量越足,保持全速的时间就越。我不会告诉你他现在处于4年之内的哪个阶段,不想给对手们提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