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田坛黄金圣斗士还三人 伊娃贝克勒誓夺百万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谁是2009年国际田坛的“黄金圣斗士”?不是博尔特,而是男子5000米的贝克勒、女子400米的里查兹以及女子撑杆跳高的伊辛巴耶娃。在今年已进行的5站黄金联赛中,唯有这三位名将实现5连冠。9月4日晚,他们将在今年黄金联赛最后一站——布鲁塞尔——冲击6冠,成功者将瓜分100万美元奖金。布鲁塞尔也是黄金联赛12年历史的终点,明年它将被“钻石联赛”取代。

  贝克勒、里查兹和伊辛巴耶娃冲击百万大奖的势头都极为强劲。上周五苏黎世站,贝克勒的12分52秒32(男子5000米)、里查兹的48秒94(女子400米)、伊辛巴耶娃的5.06米(女子撑杆跳高)均是各自项目的2009年最好成绩。俄罗斯撑杆跳女皇更是第27次打破世界纪录。

  9月2日,伊辛巴耶娃还力压费德勒、格布雷西拉西耶和玛塔等名将,获得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曾获该奖项的体育人物或团队包括:格拉芙、阿姆斯特朗、巴西男足、阿隆索、西班牙男篮、舒马赫以及纳达尔。这是西班牙最重要奖项之一,涵盖体育、文化、政治、经济等领域。伊辛巴耶娃也是自格拉芙之后,10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女运动员。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国王说:“评委们为她辉煌的运动成就和超凡的运动精神所折服,正是这一切让她成为其所在领域最为出色的运动员。”

  如果伊辛巴耶娃如愿在布鲁塞尔加冕,将是她第二次分享百万大奖,贝克勒则与俄罗斯女皇有着同样目标。相比而言,里查兹资格更老——如果美国名将成功登顶,她将追平同胞琼斯三次分享百万大奖的纪录。但摩洛哥名将奎罗伊的四次分享大奖则将随着黄金联赛退出历史舞台而成为永远的纪录。尽管百万大奖已被三人预定,但有一位运动员仍期待“奇迹”发生。一旦贝克勒、里查兹和伊辛巴耶娃在布鲁塞尔全部失手,牙买加女子100米选手斯图瓦特成功夺冠,那四人都将是6站5夺冠,他们将平分50万美元。

  4日晚的布鲁塞尔,除了百万大奖的分配令人期待,博尔特的亮相也让人疯狂,这次“牙买加闪电”选择200米表演。他解释道:“因为我今年参加100米比赛(8次)比200米(3次)更多。”他的教练格伦·米尔斯甚至认为爱徒有望冲击200米19秒大关。”

  布鲁塞尔也将是黄金联赛12年历史的完美谢幕。从2010年开始,国际田联将启动“钻石联赛”赛制,以取代自1998年开始推广的“黄金联赛”。全新的钻石联赛共有14站,明年5月23日的上海大奖赛将是其中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