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称一条路助中国统治世界 上海望PK中国双子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丁俊晖在世界斯诺克球坛的崛起,中国斯诺克球迷数量日渐庞大,中国也逐渐成为英国之外斯诺克最大的市场。梁文博、肖国栋等又一批新星的崛起,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斯诺克不仅仅只有丁俊晖,七次世界冠军亨德利也对于中国斯诺克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完全有可能统治世界球坛。

  亨德利认为,如果中国球员能够在本土多打比赛,那么他们就很可能主宰世界球坛。“我想如果比赛放在中国打的话,中国球员的成绩要远比现在好的多。”亨德利说到,“中国球员总是来回奔波参赛,一年内大部分时间都在这里打比赛。我想说的事,如果我在16、7岁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我会觉得很艰难。所以中国球员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真的非常不错。”曾经有斯诺克记者感慨丁俊晖的不易,从小自己离家远到英国比赛,语言不通,饮食习惯不同,身边也没有依靠的人,因此当丁俊晖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时候,他是非常值得所有人尊敬的。

  如今,中国球坛并不只有丁俊晖而已,梁文博、肖国栋的逐渐崛起让中国军团日益庞大。肖国栋因为在中国赛击败丁俊晖后而被很多人关注,著名经济公司110体育也将其招致帐下,并且安排他在威尔士训练生活。亨德利对这名有着小丁俊晖之称的球员也有着很好的印象:“我听说肖国栋现在的成绩也非常不错,就像其他中国球员一样,他也能够打出非常漂亮的比赛。中国球员的比赛风格都相似,在比赛中毫无畏惧,不缩手缩脚,他们都崇尚进攻,这是球迷最喜欢的比赛方式。”

  即将来临的上海大师赛是本赛季斯诺克的第一站排名赛,上海是亨德利最喜欢的中国城市,能再次回到这里比赛,台球皇帝已经期待很久。“我非常享受在中国打比赛的感觉,尤其是在上海。”在谈到上海赛的决赛的时候,亨德利说出了他最期待的对决:“我想决赛的时候,我、奥沙利文或是希金斯如果能对上丁俊晖或者梁文博,那就太完美了,那样的话,现场的气氛是难以想象的热烈。我是真的非常想赢得上海赛的冠军!”

  亨德利所期待的对决人人都渴望出线,但由于丁俊晖、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同分在一个半区,究竟谁能够从死亡之区突围还不好说,而梁文博在资格赛最后一轮还将碰到新星吉尔伯特的挑战,这场比赛也难言必胜。因此台球皇帝梦想的上海赛决赛华丽对决实现起来困难可不小。当然,一旦愿望成真,必然完美。(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