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出征亚锦赛 蔡斌没退路必须完成夺冠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7:1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9月3日下午,中国女排的教练组和球员从北京出发,飞赴越南河内参加2009年亚洲锦标赛。不久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平了中国女排的最差历史战绩后,此次“蔡家军”出征亚锦赛的目的只有一个:夺回亚洲冠军。

  昨天下午2点半,载着中国女排姑娘的大巴离开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前往首都机场,乘坐航班经停广州、再飞赴河内。出征前,主教练蔡斌显得异常低调,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领队李全强则表示“亚锦赛是肯定要拿的”。

  因腰伤落选12人名单的王一梅则将队友们送上大巴。据悉,王一梅打了消炎止痛的封闭针剂后,腰痛已明显好转,9月2日还在训练场进行了无球训练,预计将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会代表辽宁队出战。

  由于要经停广州,中国队昨天转战河内的行程要将近8小时。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在昨天上午安排了一次身体训练,足见蔡斌对亚锦赛备战的重视程度。

  蔡斌上任伊始就表示,重夺亚锦赛冠军是今年中国女排的最主要目标。两周前的大奖赛总决赛上的糟糕战绩将蔡斌推上了风口浪尖,如今在缺少绝对主力王一梅的情况下出征亚锦赛,蔡斌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假如能从日本女排手中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对蔡斌以及中国女排的质疑声将会暂时平息;但若再度丢掉这个冠军,蔡斌恐怕将面临媒体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9月5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迎战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然后在7日对阵中国香港队。由于阿富汗队之前已经弃权,中国队所在的C组只剩下了三支球队,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的复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