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岳金库不满过度使用致大梅受伤 排管中心回应挺蔡斌

  昨日,中国女排飞赴越南河内,参加明日揭幕的亚锦赛。辽宁“重炮手”王一梅因腰伤未随队出征,但她的伤势仍让渴望在全运会取得好成绩的辽宁队有些紧张,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更是直言:“大梅在辽宁队时从未受过这么重的伤,她为国家队比赛每场扣球次数太多了,能不受伤吗?”

  辽宁主帅:她迟早会受伤

  王一梅9月1日到北京体育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医生给她的腰部打了封闭。根据医生要求,王一梅必须卧床静养。昨日说到王一梅受伤,岳金库表示最开始还是听别人说的,“听说她其实早在6月份瑞士精英赛就伤了,我根本不知道,直到前两天说走路都要捏着腰,我才觉得问题有点严重了。”在岳金库看来,王一梅就是被累伤的,“这个赛季,中国女排比赛特别多,而且球队近70%的进攻都依靠大梅,她受伤只是个时间问题。”

  从陈忠和到蔡斌,王一梅一直是中国女排依赖的一门“重炮”。她体重偏重,腰腹承受的力量大于常人,似乎更容易受伤。不过,岳金库不认为这是王一梅腰伤的主要原因,而是将矛头侧面指向了蔡斌,“我观察大梅,在场上扣球的次数太多了。况且她6月份就伤了,接着两个多月一直在比赛,就没休息过。这样高密度的比赛,你说能不受伤吗?”

  岳金库坦言,这一次王一梅受伤让辽宁队很头疼。“我们当然想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王一梅在国家队都那么重要,回到辽宁自然也很有作用,她突然伤了或多或少要影响我们的备战。”据悉,为了下个月全运会,辽宁女排力邀71岁的老帅岳金库出山,还从山东交流了几名实力派干将,而王一梅是绝对核心,她腰伤加重无疑给了辽宁队当头一棒。

  排管中心:蔡斌用得正确

  其实,王一梅受伤本不是多么大的事情,但却惹得辽宁主帅向蔡斌狂喷“口水”,这都是因为全运会关乎地方利益。使用一个运动员,如何平衡国家队与地方队的关系,这在中国体育界一直是个扯不清的问题。昨日,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听说岳金库质疑过度使用王一梅后,对此笑而不答,只是告诉本报记者运动员都会受伤,“国家队的队员都可能受伤,王一梅的体重确实比其他队员重些,那样她就更容易受伤。”

  徐利进一步表示,亚锦赛不让王一梅随队出征是出于保护运动员的长远考虑,这跟“照顾”地方队参加全运会没直接关系,“其实亚锦赛和全运会同样重要,如果让她继续打亚锦赛,她的伤势更会加重,我们从职业生涯的长远考虑,就不让她去参赛,而是在北京安心静养。不能说这样的决定就是纯粹为了保护她参加全运会。”

  徐利说,王一梅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她落选亚锦赛是排管中心和国家队教练组共同的决定。说到这儿,他不忘力挺少帅蔡斌:“王一梅是重要的得分手,在关键时候多用是很正常的。我认为蔡斌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本报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排亚锦赛专题 |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