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大关键词解析俄罗斯站 老卡闹“罢工”演空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6:52  新浪体育
五大关键词解析俄罗斯站老卡闹“罢工”演空翻

驾驶1号赛艇的普莱斯奋勇前进

五大关键词解析俄罗斯站老卡闹“罢工”演空翻

卡佩里尼驾驶的74号赛艇在比赛最后关头不幸“罢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09年F1 Powerboat世界锦标赛第三站——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圆满落幕。卡塔尔队的普莱斯和阿塞拜疆队的安德森分别获得两场积分赛的冠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伦迪和卡尔索共斩获9分。和过去的几届比赛一样,今年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也有不少精彩和亮点。下面笔者将用五个关键词来立体解析这两场扣人心弦的积分赛。

  保五争三

  2009赛季在实行新规则的前提下,比赛充满变数。本站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继续派出皮埃尔▪伦迪和费比恩▪卡尔索参赛,而被观众所熟知的“稳定先生”菲利普▪丹瑟提尼仍然留在幕后。去年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上,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五名,并以16个积分创造历史新高。本次比赛,陈焕明领队对两位赛手提出不同的目标,伦迪是“保五争三”,卡尔索则是以赛代练,积累经验。

  天气

  今年俄罗斯站比赛的地点设在圣彼得堡,有时这里恶劣的天气会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早在1999年,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因为天气因素被迫取消。今年的比赛,主办方为此做出了多项措施,然而比赛当天,天公作美,为赛手们有出色的发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罢工”

  本次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不但正赛异彩纷呈,就连排位赛也是惊心动魄、扣人心弦。首日排位赛上,“九冠王”卡佩里尼稳坐第二把交椅,争夺冠军似是唾手可得,谁知天不从人愿,老卡驾驶的2009赛季最新款DAC赛艇到最后关头“掉链子”,在比赛最后两圈时,仅仅咬住普莱斯屁股的赛艇突然“罢工”,使得普莱斯硬生生地把奖杯拱手送人。

  空翻

  卡佩里尼(亦称老卡)在首日的排位赛饮恨后,决心在次日的比赛中卷土重来。排位赛中,卡佩里尼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地获得了杆位。但在关键的第二场积分赛中,第一位发艇的老卡虽占据先机,却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先后被阿塞拜疆队的安德森和狂鳄队的萨米瑟里奥超越。这让老卡十分恼火,鼓着一股劲儿欲反超前面两位“后辈”。比赛进行到12分钟时,卡佩里尼抓住机会,意在拐弯处从内线超越,结果悲剧发生,老卡的赛艇经过2个空翻,艇盖飞起,赛艇尾巴分崩离析,好在他经验老到,安全逃离驾驶舱。

  自动化稳定系统

  第二场积分赛中场阶段,卡佩里尼驾驶的74号赛艇惊艳地上演了空翻,瞬间艇盖与艇身脱离,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控制着赛艇有条不紊地落在了水面上,为什么呢?据了解,卡佩里尼携手自己的团队发明了一种两阶段的自动化稳定系统。第一阶段中,200升容量气体的安全气囊保护选手;第二阶段,安全气囊使驾驶舱浮出水面,提高营救效率和安全性。这个发明不仅救了众赛手一命,也被视为一次突破安全瓶颈的成功创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