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苦练独创动作待惊世 奥运三金王忙减肥趣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十一运会体操项目的决赛争夺将在本月中旬进行,再加下个月的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男队不敢怠慢,目前他们全体正在天津蓟县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在杨威退役后,陈一冰和邹凯无疑将成为中国队的新领军。不过在此次封训中,陈一冰的主要任务是练了一组吊环独创动作,而邹凯则在辛苦地减肥。

  作为吊环王,在夺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金牌后,陈一冰有了更高的目标,那就是做一组独创动作,从而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现在,陈一冰的这个独创动作已经成形,他正在反复地磨练与熟悉。因为独创动作只有在三大赛中成功使用,才会被国际体联认可,进而命名。因此陈一冰的这组动作我们现在还无缘一见。据陈一冰自己介绍说,他的这个动作难度至少在D组,如果做得好可以达到E组。同时陈一冰透露这组动作做出来“特别好看、漂亮”!

  每个体操运动员要想熟练地掌握一套动作是需要时间的,那陈一冰这个独创动作会在世锦赛亮相吗?陈一冰坦言预赛的时候可能会用一次,因为他相信自己有实力进决赛,即使预赛有点瑕疵,他相信自己能以第二或第三名晋级决赛。在决赛时他则会延用老动作,因为夺冠的把握大一些。不过陈一冰也有自己的担心,那就是如果预赛不能排在头名,那决赛时的出场顺序可能会是一个问题。

  权衡各方利弊之后,一向积极乐观的陈一冰还是流露了希望在世锦赛预赛用独创动作的想法,他直言:“我打算努力一下,获得一个两全其美的结果。”那就是既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也能争取一个用自己命名的动作。

  在陈一冰苦练独创动作的同时,小将严明勇也在吊环项目悄悄发力,他的一套动作难度甚至比陈一冰的难度要高。不过毕竟是新秀,严明勇虽然有难度,可在动作完成程度等方面都不及陈一冰。严明勇自己也表示,陈一冰是奥运会冠军,在他身上有许多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

  在其他队友们纷纷苦练动作时,北京奥运会三金王邹凯却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原来,体重并不仅仅是女选手的困扰,也是男选手不可忽视的。这不,因为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邹凯的体重有所增加,为了让动作更加轻盈,减肥就成为邹凯必不可少的额外的训练。

  有趣的是,为了能有更好的减肥效果,邹凯穿着厚厚的橡胶服,由于这种材料的不透气性,因此能让减肥事半功倍。不过邹凯不喜欢这种橡胶服的款式,他特意在外面再套上一件T恤,结果这样的装扮看上去更像“打渔服”。邹凯笑着表示,他们差不多每个人都备了三套这种衣服用来减肥。

  如此的下功夫,邹凯还是同许多减肥的女孩一样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一到吃饭的时候就忘记减肥,一到减肥的时候就好后悔。”看来为了全运会和世锦赛,邹凯还需要更加努力。

  另一方面,促进国家队这些“老将”不断进步的另一个动力是,后起之秀咄咄逼人的追赶。除了严明勇在吊环项目拥有难度外,张洪涛在鞍马项目表现不俗。而冯喆是双杠新星,他目前练习的一套动作难度高达6.9,这几乎是当今体操唯一一个双杠A分达6.9的动作。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一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